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佈施及供養對修行來說是事關重要的,您了解佈施與供養的深義嗎?蓮生活佛通過此文為您講解「三種供養」與「三種慈悲」。


《施者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4 【一日一小語】


我們行者要做「三種供養」:

利供養——是以香花飲食等財物作佈施供養。

敬供養——是以讚嘆恭敬作佈施供養。

行供養——是以修行妙法,弘揚佛法作佈施供養。


這佈施供養,其實就是「三種慈悲」:


眾生緣慈悲——是對一切眾生都視如父母兄妺眷屬,常起與樂拔苦的心。


法緣慈悲——是破除了「我相」,對眾生隨力隨緣拔苦與樂,這是已斷煩惱達於法空的三乘聖人的慈悲。


無緣慈悲——是心無分別,普救一切。不但對一切人類拔苦與樂,連對一切有情動物,皆起憐愍愛護之心,這是諸佛的慈悲,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。


我曾說,供品具有意義(八供):

花——佈施。

塗香——持戒。

茶——忍辱。

燒香——精進。

果品——禪定。

燈明——智慧。

沐浴水——清淨。

法螺——如意。


佈施及供養,對上者含有親近、奉事、尊敬的意思。對下者含有同情、憐惜、愛護的意思。


我看見世上有一等痴人,只知道拼命的歛財,貪得無厭,卻不知禍難日近,無常一到,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。所以,廣行佈施,救濟困苦,供養三寶,功德無量。


財產不能夠了生脫死,也買不到健康,有時還會因財惹禍。佈施,是件很快樂的事。不管是「財施」或「法施」,它讓人有十足的慈心。在你有餘力的同時,別忘了去關愛你身旁的每一個人,推及至每一個眾生。


我自勉:

「我不想擁有,我只有給予!」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