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月有陰晴圓缺,人有旦夕禍福,在這個世界上永恆的就是變化。蓮生活佛通過《不完美主義》告訴我們如何看破世間的無常。


《不完美主義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【靜聽心中的絮語】


請聽我說:

「你以前有名車否?」

答:「有。」


「你以前有豪宅否?」

答:「有。」


現在呢?答:「以前有,今日無。以前富,今日貧。」


「以前有立錐之地否?」

答:「有。」


現在呢?答:「天地雖大,無立錐之地也!」


且不談談我自己。


母親離開人間,剎那時光之中,已多年矣!只一想起眼眶就紅了,淚水淌了下來。母親縱然成就菩薩,但身子呢?

永遠看不到昔日的身子了。連背影也不可得!

昔日的有。

今日的無。


父親由「小章」照料起居,我這位隱居閉關者,又懺悔又虧欠,真不知如何是好?我實在慚愧。


父親曾經告訴我一句話:「人雖長壽,但,長壽與健康不可兼而得之。」


我一聽,駭然。


是的,父親以前常常自行騎腳踏車,如今,已無力騎腳踏車了,我內心悲悽!內心傷痛!


兒子女兒已遠離。


蓮香上師飛奔世界各地,最辛苦的是她。(她不能倒,她永遠的忙)


而我呢?最是無用?最沒有用處的行者啊!


我以前身體很健壯,現在呢?我現在不敢說,說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。一個人的身體能永遠保持完美沒有瑕疵嗎?


我以前追求完美,今日始悟,這人間世界根本就不完美的,人生有殘缺,人生有髒亂,人生有順逆,人生有悲歡,人生有痛苦,人人均不完美。


聖弟子啊!請聽我說,不完美才是正常的,觀破之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