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如果你總覺得自己障礙重重、悟性不高、智慧不足,不要氣餒,蓮生法王勉勵大家:真佛密法,功德力大,精進實修就是!


《弟子問疑之二十》

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56【清風小語 】


弟子問:

敝人自覺根性遲鈍,福德力微,雖然信佛,聽師尊說法,旋聽旋忘,讀經也是如此,剛讀過也全忘光了,對經文也是如此,不明白經義。修真佛密法,修東忘西,修一壇法,總覺得不周全,毫無感應,心不開悟,功夫不深,如何得度。


我回答:

根性是宿世的因緣所生,這是過去世所種下的善惡業因及種種的障礙。有些人確實障礙特別的多,甚至過去世業障深重,宿債未了,要開悟,果然甚難。


在原始佛教時代,當時尚有偈言:

大乘善根界。

等無譏嫌名。

女人及根缺。

二乘種不生。


在這偈中,指出有三種人,修行難得成功;

一、二乘人。

二、女人。

三、諸根不具人。


這種說法在現代,早已不適用,現代是平等一相,就算聾、殘、瘖、啞,也是莊嚴如來,滿足眾生求法,真佛密法,功德力大,成就一切眾生,上根、中根、下根,普同救度。


師尊自覺,我也非利根,我的根性鈍遲,早期讀經亦有如此現象,記憶不佳,經義亦不解,修法亦不解,修法亦不應。但我有堅固真實信心,如同挖井取水,如同鑽木取火,不退道心,時時發願,時時懺悔,認真精進,終於障礙退去,真正的佛慧現前,就開悟了,一開悟,一通而百通,樣樣皆通,見性成佛了。


道心不退,精進修行,如同「草長」,雖不見其長,但確實在長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