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 人在世間愛欲中,悲痛輪迴苦無休,一切的憂傷只能等時間治癒嗎? 讓蓮生法王教你如何脫離傷痛。


《超越身與心的痛苦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8【孤燈下的思維 】


身體有了疾病,我最後才使用「法義療法」。而心靈有了疾病,仍然更須要「法義療法」。


我們當然明白疾病是無常的,疾病的痛苦是天下第一苦,被種種病苦所煎熬,甚至痛不欲生,被折磨得死去活來,令人恐懼戰慄。


另外,還有心靈的痛苦,例如:一生的積蓄,被最要好的朋友騙光了,被最愛的人用劍刃傷毀,最愛的人跟知友走了。妻子背叛了。你經常幫助他的人,反過來,要置你於死地。最愛的兒女死了。........

家庭破碎了!

愛人變心!

朋友欺騙了所有財物!

最至愛的親人死了!

事業破產,一切希望全部落空!世人都誤會你!

最慘的是,熱心幫助的人,反過來,咬噬你,想害死你,令你心碎!


在這世界上,如果你遭逢了,除了一個軀殼尚可之外,一無所有了。這種痛苦,淚已哭盡,心已成灰,人生的火焰完全熄滅,這一類的苦,慢慢的熬,不比肉體的病苦差啊!


然而,我們修行人要明白:

在最強烈的痛苦降臨時,就是修行最重要的時刻,一定要用「法義」和「智慧」來處理。


身心最痛苦,就是希望你去證知苦聖諦。任何痛苦你都要忍受,要從痛苦中得到解脫,不能被痛苦擊倒,我們行者要超越痛苦。


法義說:身體有衰,人有生死,看破身體的病苦吧!

法義說:世事無常,人心無常,有情世間變化無常,要看破世情,超越世事!

思維這些,行者啊!活在當下吧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