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人生自是有情癡,此恨不關風與月,一段感情生變的故事,讓讀者看到蓮生法王自他互換、與弟子同泣的悲心。


《我聽了你一夜的哀嚎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6【小雨繽紛集 】


在「葉子湖」禪定三昧中——

神行到一位弟子的家,夜很深了,我的弟子在壇城前,跪著且淚水奔流,聲聲呼喚師尊的名字。


我在禪定之中,就在你家周圍的草叢漫著步,每走二步就聽到你的哭訴,我從右邊繞到左邊,從左邊繞到右邊。


事實上,夜很深了,你的家周圍黑漆漆的,我是三昧神行者,不會摔跤,跌了一跤的不是我,而是哀叫的弟子你。


你對壇城的我說,你深愛你的妻子,妻子也愛你,夫妻雙雙皈依,雙雙修法。


後來,也到另外的一個堂去同修,誰知那個堂有一位熱心的師兄,很熱誠的教你們法,教久了,也熟了,你的妻子常常到堂去當義工。


結果是——

你的愛妻跟熱心的師兄跑了。

愛妻提出要離婚。

你的家庭因你的信仰而破滅了。你告訴我,未來的路要怎麼走?


你一聲又一聲的哀叫著,又是眼淚又是鼻涕,我聽你的哀嚎,心中亦然很淒涼,是信仰錯了嗎?是堂錯了嗎?是那位師兄錯了嗎?是愛妻錯了嗎?是師尊錯了嗎?


在偌大的壇城,只有你在哭泣。


我知道你內心的寂寞。

像師尊一樣,師尊有五百萬弟子,但有誰了解師尊的心,師尊一樣寂寞。

我的兒子結婚了,我沒參加。

我的女兒嫁了,我沒參加。

這是為什麼?因為我是閉關的行者,我只能「出神」參加。

我也一樣哭過,因為我這位行者好寂寞。

你哀嚎!

我陪你哀嚎!


真佛宗的人事干戈是永遠擺不平的!

人與人的感情生變是擺不平的!

相信師尊與不相信師尊,永遠是擺不平的!

你如果想把壇城裏的聖像,包括根本上師,全部一掃而空,不再信仰,不再修法,我不會錯怪你的,畢竟我同情你的哀嚎。


我只想對你說:

單身也頗自在。

寂寞也有滋味。

只是我不知道,你懂不懂?


詩:

信仰修法原來沒有什麼錯

怎知會有風波

感情生變惹禍


三更時分空斷腸

愁萬緒

哀嚎之心直直落


枕上依稀聞笑語

鶯語清圓啼

只是人物更換已非舊


緣份不分明

因果不分明

人與人相處真是難過


我這開悟者

不會怪你離師尊而去

這一類的情變非我能挽救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