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王的書箋】
📕什麼樣的人生是成功的人生?您覺得自己的人生成功嗎?也許我們都在做“撿了芝麻,丟了西瓜”的事情。蓮生法王通過《沒有輸也沒有贏》一文,讓我們了解輸贏的真諦。

《沒有輸也沒有贏》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56【拜訪大師】

有一個人上山,談到這一生,他很感慨。他說,他這一輩子,全輸的光光了。金錢做生意,輸光光;婚姻失敗,一子一女,全跟妻子走了;身體渾身是病,如同破船;名位全賠光了,坐過牢,名譽也全沒有了;親朋好友,見到他,如同見到鬼,害怕他借錢。
他問我:
「大師!我是全盤皆輸,我怎辦?」
我反問他:
「你來人間時,有什麼?」
他答:
「好像什麼也沒有!」
我說:
「那就是了,沒有輸,也沒有贏。」
我又問他:
「你認為哪一位人士是贏的?」
他答:
「馬英九、王永慶、張榮發、林志玲。……」
我說:
「王永慶、張榮發,已逝,他們是一個人,單獨走了,沒有輸,也沒有贏。」
我又說:
「馬英九,譭譽參半,也是零。林志玲,靠臉吃飯,年齡增長,已快變零了。將來也是沒有輸,也沒有贏。」
他問:
「大師!你自己呢?」
我答:
「我是播種者,但收割的是我的上師群,尤其有一位上師收割的最多。」
他問:
「你輸了嗎?」
我說:
「不!因為得到地上的,必失去天上,所以上師們也沒贏。」
他問:
「上師們輸了嗎?」
我答:
「無關輸贏。」
他問:
「大師!你有五百萬弟子,你怎會輸?」
我答:
「收割者不只收割金錢,也收割人,人氣就是財氣。」
他問:
「你輸了嗎?」
我答:
「我本一無所有,如果再回歸一無所有,當然沒有輸,也沒有贏。」
他問:
「那上師贏了?」
我答:
「上師也沒有贏,因為我說過了,得到地上,失去天上,更划不來!」
他問:
「大師!你對輸贏觀念如何?」
我答:
「我沒有輸贏觀念。」
他問:
「那你的觀念是什麼?」
我答:
「我連觀念也無。你問我怎麼會這樣?我說,我稍稍有點悟境,悟的是:白雲太閒,流水太忙!」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