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📕「死」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迴避的話題,因為它象征著痛苦、離別、傷感......但事實上,死亡也是每個人不可逃脫的終點。蓮生活佛通過《每晚之死想觀》一文,教導我們如何利用「死想觀」來修行。

《每晚之死想觀》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【靜聽心中的絮語】

在「葉子湖」隱居閉關,每晚我均做「死想觀」。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我活在這世上,已無他想,只剩下「死想」。大家不要以為我太消極,太悲觀,怎剩下「死想」?
事實上,在這世上,天天有人出生,天天有人死亡。長壽一點百多歲,短壽一點的,幾十年,夭折的也不少。人的一生一世,長壽短壽不一,但,你不覺得嗎?一轉眼就過去了。你自己想一想,是不是?

我是學佛人,以兜率天的天人來看人間,兜率天的一天,就是人間三百年,我們哪一個人活了三百歲的?
所以佛看人間,是朝生暮死。
人生確實苦短,人很快就要走了,哈哈哈!有什麼好爭執的,簡直笑破我的肚皮。無知短見的人太多。

普賢菩薩的警策偈,常記我心:
是日已過。
命亦隨滅。
如少水魚。
斯有何樂。

每晚我睡前,先自覺自己死了,四大分散,先地大分散,再水大分散,接著火大分散,用火把自己燒成灰,最後用風大分散,把灰燼吹向虛空之中,完全空無所有。
只剩下光。
只剩下神識。(中陰)
肉身全死了,那只是一個人生暫時的房子,我只認取這本來的佛性,其他的全拋棄了。中陰進入光明中。
我稱這叫「半死三昧」。

為什麼我要做「死想」,因為我知道不做「死想」,生死難了,有一點點牽掛,就會「六道輪迴」,生死可怖,苦果連連,聰明的人,見微知著,因緣牽纏,豈有了時,我看眾生執著,爭來爭去,鬥來鬥去,不知發心修行,為使更多人得解脫道,便自己先力行「死想觀」,不要妄想執著。
往生淨土。
超生出苦。
南摩阿彌陀佛。(嗡。阿彌爹哇。些)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