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王的書箋】
📕人生在世生老病死,心情以及運勢常常起起伏伏。蓮生活佛也曾為此憂傷,且看破耗童子及消散童子,是如何顯化開導聖尊的。

《破耗消散二童子》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1【玻璃缸裡的金魚】

「神行」至一地,看見二位童子在洞府門前玩耍,他倆玩的是踢毽子的遊戲,我在旁觀,他倆玩得起勁,也不理會有人到來觀看,二位童子忽而踢高,忽而踢低。
一童子說:
「你死了,換我。」
另一童子踢了一回,說:
「這回我死了,換你。」
其實二位童子踢毽子的工夫均不錯,技術熟練左踢右踢,上踢下踢,前踢後踢,旋轉而踢,甚至還有特技,後踢前接,前踢後接。斜踢衝步去接,踢了又接,接了又踢。
我鼓掌讚嘆:
「踢得真好!」
二位童子停止玩耍,向我一笑,施禮:
「我們等你來!」
我詫異:「等我來做什麼?」
「我們師父要我來告訴你,請你不要憂傷!」
「我確實憂傷!」因為心如死灰,意如冰雪。
二位童子說:「我們踢毽子就是要告訴你,人生就是今日你死,明日我死,今日你高,明日我低,今日你富,明日我富,今日你窮,明日我窮,富貴貧窮禍福生老病死,是天地之間的循環,是天地之間的自然,如同踢毽子一般。」
「我知。」我說。
「身子的最後,也破耗消散,何況是身外之物,更會破耗消散。」二童子說。
二童子說:「你見過不死之人嗎?」
「沒有。」我答。
「你見過永遠的富豪嗎?」
「沒有。」我答。
「我們師父說,你力行過了,就好了,不要太憂傷!」
他們飛起,神行而去。
我問:「你們二位是?」
他們回答我:「破耗童子,消散童子。」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