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從古至今師徒的心都是緊密相連的,蓮生活佛更不例外,在隱居閉關期間,蓮生法王日日心繫眾生,為弟子祈禱。因為祂對《弟子之苦》感同身受。


《弟子之苦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4【一日一小語 】


我的人雖然隱居閉關於「葉子湖」,但,心繫百萬弟子,念念茲茲在弟子們的身上,永不止息。

在隱居閉關的小小壇城,我內心自知,弟子們受苦了。我面對壇城禱告:

「祈求金母護佑弟子們身體健康!」

「祈求佛菩薩護佑弟子們萬事如意!」

「祈求金剛護法護佑弟子們道心堅固!」

「祈求諸天護佑弟子們逢凶化吉!」

我天天如此念念不休。............


然而,我知道,佛陀快涅槃時,囑咐諸比丘,依「四念處住」,如佛在世無異,正是:

觀受是苦。

觀心無常。

觀法無我。

觀身不淨。

我當然知道,有很多弟子圓寂走了,有很多弟子受著病苦折磿,有很多弟子,身子漸漸老化,有很多弟子躺在醫院,身子苦,心也苦。他們如何身體健康?如何萬事如意?如何道心堅固?如何逢凶化吉?我茫茫然。


但是,我淚水流了又乾,乾了又流,祈禱又祈禱。我明明知道很多弟子都在受著苦,尤其病苦的折磿,更是苦中之苦。我急的不知如何是好?

我要告訴弟子們的是:

你們的根本上師,雖能「自覺」,但尚屬「有情眾生」,更想覺悟一切有情的苦眾生。弟子們苦,我也苦,弟子們病,我也病。我發心作弘法事業,怎忍心弟子們之苦?我心不忍?


還有,生命的意義在於展開智慧的修行,認清生死的真相,想一想,佛陀說的「四念處」,如何真正的離苦得樂。大家要明白,世間是苦海,是生老病死的火宅,要通達無常變化的事實,苦來苦受,速學身口意清淨吧!


你們受苦,我也受苦,這正是從生到死的過程。身心不斷的無常變化,直至身心分離。

願弟子們!道心堅固吧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