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法王通過《永遠流浪的心》一文,為您描述一顆少年的心,一個修行的心,乃至最後一個成就的心。請您放下手中的一切,快來領略這無上的心的本來面目。


《永遠流浪的心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93【牛稠溪的鳴咽 】


在「牛稠溪」出生的少年,喜愛詩,寫詩,想當一名詩人,曾經在一張白紙上,無病呻吟:

「心,想爬山,這山那山,竟忘了應該那一座山?」

「心,想航海,出海而去,卻又想回來!」

「心,總是懷著夢想,永遠在流浪,在白雪之下,卻夢想著春天。」

「心啊心,這是什麼心?」


我曾經如此說:

「相信自己的心吧!我認定心中一定有大祕密,是通往永恆的大門。找到了自己的心,一定可以認識自己,心如何在永不歇息中解脫,心能夠證得菩提,心能夠上升擴展,心能夠不受拘束,心能夠任運,心能夠自在。」


我又寫:

只有流浪的溪水,才會歌唱!

只有爬到高山頂,才會歇息!

只有高昂的情緒,才會跳舞!



我想到:

心是明鏡台。

心非明鏡台。

心到底在哪裡?心是什麼?眼耳鼻舌身意?色聲香味觸法?

心是意念,心即念頭,念頭是心。


我又如此寫:

現在就問自己的心吧!但往往找不著自己的真心,只找到紛飛的妄心!

心到底是什麼大祕密?

我用心找心,卻永遠找不到。

我要認識心,卻愈來愈不明白,愈來愈迷糊,愈來愈遠,永遠不明白。

後來千尋萬尋,日尋夜尋,才終於知道,尋找心,始終不可得。


終於我明白了:

「覓心不可得!」



佛教的八識心王,指的是:

眼識、耳識、鼻識、舌識、身識、意識、末那識、阿賴耶識。

一切萬法是從心中生出來的,心就是萬法之王,故稱心王。

心波不止,猶如波浪,意念亦如是,一生一滅。心念,念念遷流啊!


我又知道:

「心、佛、眾生」三無差別。

「即心即佛」。

「非心非佛」。


《楞伽經》曰:「觀諸有為法,離攀緣所緣,無心之心量,我說為心量。」

我修「四禪八定」,制心一處,至「非想非非想處天」,那是最細心之處。


終於我明白了:

「非非心,不是心的心!」



我為什麼以「無念」為正覺佛寶。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

我的這個「無念」是並非連一個念頭全沒有了。而是把「所有百千億的念頭」,當成沒有念頭,認取那「恆而不審」的真如之心。


「無念」指的是「真如」的非非念,「真如」的非非心,我這樣寫,明白的人就明白,不明白的仍然不明白,如果是「明心」的人,一看就心領神會。


追心的人是永遠追不到心的。

明心的人是永遠得不到心的。

就是因為無所得。

才叫「明心」!心、心、心、心、心,「明心了!」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