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名譽是一個人在社會上所獲得的評價,直接關係到一個人的社會地位、信譽、信用等等。修行人要如何看待名譽呢?蓮生法王通過此文帶您深入體悟無名譽心的境界。


《無名譽心境界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57【道法傳奇錄 】


清真道長告訴我:「蓮生,將來你遍歷三教,濟度眾生,先要學無名譽心。」


「無名譽心?這我不懂,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,如何又是無名譽心?」


清真道長說:「世俗人喜說,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,這是看不開名譽的緣故,事實上,真正得證的修道人,生命都看破了,更何況是名譽,所以看破了生命,看破了名譽,才是真正的得證之高士。」


「這又怎麼說呢?」我摸不著頭腦。


「世俗人一聽這無名譽心,一定會初覺怪誕的。但,認真的說來,自有宇宙千萬億年,不知經過多少時光的絪縕。才會草昧初開的有了生命,又不知經過了幾千萬年,人類才知曉有名譽這回事,人類由於好生惡死,而且人人為名為地位,才演變成以相殺相爭為能事。這世上的風雲變幻,戰爭災禍,其實是『名』之一字為害,世俗人不明白名譽二字,為害世人已深遠,還以為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,真是悖謬一至於此耶。」


「我總算略知矣!」


 「學道學仙之人,知道生命是幻,名譽也是幻,古昔的真人都知之,所以修仙學道之人,是不爭名,不求利,祇是隱世學歸根復命,長生超脫之道,由於不重名譽,因而無爭能靜,才能得長生,然後精神方能超脫,你仔細想想,歷代繼起的仙人,成道之後便與山湖同歸,隱跡自然,而且高踵遠蹠,少有以道來求名求利者。」


「是的,是的。」


「你今天跟著我學道,你將來勢必入世大轉法輪,必有大災大難,也一定有俗僧俗道譭謗交加,由於你的道法高深,世俗凡人,僧道俗修之輩不明白,難免海宇驚飆,中土沸鼎,甚至全世界皆大驚恐,是是非非何止億兆,此時唯有守住道心,以無名譽心來度過了。」


「仙師,我當學仙師,隱居名山,不入世,不出世自然無名,也無是非。」


「不可不可,古之仙人之得道真訣,都是密而不宣的,就算有著述流傳下來,大部份也語多隱約,常以八卦五行龍虎鉛汞來替代,一般人無法領會其中的真旨,如墮入五里霧中。今天,上界天派你來度世,是為天下眾生之計,同情世人迷於五濁惡世,惹動戰端,伏尸百萬,血流千里。今天你之出世,是為天下眾生而出世,完全公開仙佛之法,讓世人有路可循,隨機方便接引有緣人。」清真道長很嚴肅的說。


「那我無法避免人群的攻訐譭謗了。」


「這個自然。所以『無名譽心』奉行之,則有所為亦為,無所為亦為,以肉體證得的神通,教導天下眾生,以靜坐禪定中的坐忘,忘卻了一切名利地位,入了無名譽心之境界,便可率性為之,而無造作了,一個修道人之得證,生命不重要,名譽也不重要,毫無礙手礙腳之處,不求於人,不假一物,信受奉行之,可以進入聖域。」


「無名譽心境界」我終於領悟了,這不是「忍辱」,而是把名譽看成根本就沒有,我發覺我是一個「無名譽心」的人,人們罵我亦是好,人們打我亦是好,人們殺我亦是好,甚至罵我是豬狗牛均是好。我自從證得了「入天心」相應的大法之後,生命不值錢,名譽更不值錢,這「得證」誠高於一切,我的理念,真是不可思議。


我學仙學道,學佛學密,當一切全明白的時候,生命名譽是小巫,而佛道是大巫,這宇宙仍然是一個混沌世界的空幻,由而見之,人的生命名譽不但是滄海中的一粟,甚至根本是微不足道的,因而,我對一切的譭譽,不過哈哈一笑而已。


清真道長教我「無名譽心境界」我信受奉行。


率性為之,而無造作,正是我一生救度世人的準則,我是不管別人怎麼說,怎麼想的,我祇保有自己的「道心」,真正明白相應的「道心」,宣揚佛道的修持法門,至於「生命」「名譽」對我來說,毫不重要,也不必去理睬,可以說「無動於衷」了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