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說到供養,大家會想到「花、香、燈、茶、果」以及各式美妙的供品,但您可聽聞法供養?有可知道什麼是法供養的真意?為何《法供養為最》?


《法供養為最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4【一道彩虹 】


這一生,我學佛修行,從自己的身心上切實奉行「身清淨」、「口清淨」、「意清淨」。


然而,自覺自己業障深重,怎麼大小劫數不斷,因此,我特別在近些年,注重在八識田中的業識種子轉化。我也發大菩提心,學學「觀世音菩薩」、「地藏王菩薩」以一切身,在六道中度化群靈。


這一生,我受諸弟子供養無數,如果不全心全意的修行或有一絲的懈怠,或有不圓滿,那就愧對自己的弟子了。


現在話說回來,「維摩詰經」中有言,所有供養中,法供養為最。


供養的含意非常廣大,有物質的,也有精神的,當然更有形而上的。大家供養佛、法、僧。或以物質、或以讚嘆、或承事供養、或十供養,其中大家修法,或獨修一壇法,身口意清淨時,就是法供養。

原來坐在壇城前,清淨的修一壇法,靈命交歸,就是「法供養」啊!

這是真正的身口意供養上師及諸尊了。


詩:

看小鴨在池塘游水

看柳花在風中吹拂迎面

你須有法眼

什麼是供養為最

  

心境要寬大

一切佛學要常隨

莫讓青春夢幻遠

這樣子的供養你會不會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