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王的書箋】
📕在修行的道路上行者一定會遇到很多的考驗,特別是佛、菩薩的顯化,經常會引誘行者進入某些境界,而這些境界真實嗎?在此邀請您閱讀《魔化為佛》,引以為戒。

《魔化為佛》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【靜聽心中的絮語】

有太多人問我,魔化為佛,行者應該怎麼辦?我雖解答過,但,在此我再次舉一公案,再次解答說明。
有位無果禪師一心參禪。
一對母女施主發心供養禪師「衲衣」一件,跟四錠「馬蹄銀」。

當晚禪師靜坐至半夜,有了境界,有一位青衣童子,手執青蓮花,後隨數天人,天樂而來,扛著一座蓮花台,至禪師前。
童子說:
「禪師已開悟證果,佛賜蓮台接引,特請禪師上蓮台。」
禪師心中想:
「我修禪未達究竟,定力也尚未足,恐是魔境?」於是無果禪師不肯上蓮台,禪師心未所動,隨手拿起一支引磬,插在蓮台中央,破了此幻相境界。

第二天,這對母女手上拿了一支引磬,來問無果禪師說:
「昨晚家中母馬有孕後,卻胎死腹中,剖開無別物,卻有一支引磬,不知是否禪師之物,特地奉還,只是不明白為何馬腹胎中,有引磬也!」

禪師聽了,汗涔涔下,說了一偈:
一襲納衣一張皮。
四錠元寶四個蹄。
若非老僧定力深。
幾與汝家作馬去。
無果禪師不敢受供,再歸隱他去。
(這是魔化為佛的公案)

我說:
密教行者遇到相同的境界,要持「上師心咒」或「本尊咒」或「護法咒」,如果是真佛接引,光彩更明亮,如果魔化為佛,隨之化為無影無蹤,逃遁而去。
淨土行者遇到相同的境界,要持「南無阿彌陀佛」佛號,如果是佛來接引,蓮台亦然光彩明亮。如果魔化為佛,一有佛號,自然消杳。

記得——
修正法。一心不亂。
不貪。不執,魔則無可奈何了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