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護摩法是密教特有的法門,也是三大成就之一,您知道為何護摩的威力無窮嗎?並且什麼時候最適合做護摩呢?蓮生法王告訴您如何《實修護摩法》。


《實修護摩法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06【真佛的心燈 】


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始終覺得,幸虧密教有「護摩法」,那就像茫茫大海忽然看見島嶼一樣的心情,才使身心有所寄托。我感戴「了鳴和尚」傳授我修持「護摩」。


為什麼我會如此說呢?因為我發覺「護摩」的感應,非常實際,當行者正感「山窮水盡疑無路」時,汝祇要「燒火供」,一祈禱,願望會忽然達成,怎麼不令人歡呼雀躍呢?


「護摩」的效應並不誇張,事實上能不能成功,當一做完「火供」,佛菩薩諸天就會給感應(通知)。


「護摩」(火供),其實並不怪誕,也不用懷疑,那正是你用最虔敬的心去供養佛菩薩諸尊,祈求願望,而佛菩薩諸尊一接受你的供養,祂一定會設法幫助你,事情成不成,也會「照會」你,其原理就是這麼簡單。


我燒護摩,實修護摩多年,有這種「身臨其境」的體會。一般顯教的信眾,對「燒火祭天」可能會誤解為「拜火教」,其實「火供」不是拜火,仍然是供養佛菩薩,祇是方式不同而已。顯教供佛,供品上桌,點個香而已,談不上規則,也無儀軌,供完了,自己帶回家吃掉或用掉,鮮有感應的。

  

但,「火供」不同,火供有儀軌,不但有儀軌,並且相當繁複,行者要親近上師,由上師親自教導才會的,還得小心避免「魑魅魍魎」來爭食,「火供」儀軌學得周全,毫無過失,還要實修護摩法,達二百壇。

  

能夠學會護摩法,而且修達二百壇,我認為是很有福氣的,因為「火供」可以增加行者的福分(資糧),能夠學到護摩法,是行者多世修來的福分。

  

舉行「護摩」火供,在什麼時候最好。

  我答:

  一、佛菩薩的聖誕。

  二、為法會而舉行。

  三、寺廟開光。

  四、為息災。

  五、為超度。

  六、為國家和平。

  七、祈禱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

  八、為新居而舉行火供。

  九、為治病而舉行。

  十、為求婚姻、生子女、事業成、壽命延、解官司而舉行火供。

  十一、為法力增長而舉行。

  十二、為避免魔障而舉行。

  其他。

  當年,薩迦證空喇嘛問我:「汝來我處辛苦否?」

  我答:「因緣。」

  又問:「會什麼?」

  我答:「護摩。」(差一點想不出如何答)

  又問:「通達其義否?」

  

我滔滔不絕的講「供養」、「燒煩惱」、「外火」、「內火」之理。證空上師甚讚賞。我在其處,得法甚多,上師乃授我以阿闍黎灌頂,並賜以傳承信物。這是我以「護摩」之理,得到上師的嘉許。

  

我燒護摩時,修「敬愛」的懷法,空中現「紅色光明」下降,瑞相連連,真是不可思議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