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疫情瀰漫,大家都倍感現實的壓力,蓮生法王悠然自得的彈琴,是在教示我們甚麼呢?這篇開示節錄告訴您如何減輕物質上的壓力。


《蓮生法王作家開示 - 2007年12月2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淨土寶懺開示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99【風來波浪起 】


大燈文化的負責人採訪師尊的問題之一:

「日本有很多的專家研究現在的社會,提出了M型的社會的觀點,主要是說貧富的差距愈來愈大,也就是貧窮的愈來愈貧窮,富有的愈來愈富有,這種社會現象,經濟的壓力日亦漸增,愈來愈賺不到錢的現代人,師尊認為該如何調解壓力,找到自己的定位跟安全感。」


我覺得我們應該學孔子的學生顏回,他雖然住在破屋裡面,外面下大雨,裡面下小雨,他只有一碗飯吃,仍然能夠彈琴自娛。他就是心理上、心靈上最富有的人。物質上的貧窮,我們要用心靈上的富有來給它調整。今天我們修行人,我們的財富在天上,你現在的豪宅,比不上剛剛我們唸的西方極樂世界的豪宅。所以我們應該修行出一種心靈上的富有,你心靈上的富有,自然減輕物質上的一種壓力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