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常心想他人遭遇不幸,期待世界發生戰爭、火災、水災、地震.......這樣幸災樂禍的心理是否要背負果報 ?又會引導自己走向什麼樣的未來?


《殺戮世界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0【葉子湖之夢 】


有心理學家說:

「人的內心世界,有殘酷的一面。」

心理學家說:

「舉一個簡單的例子,當災禍發生在其他的國家,或其他的地區時。我們觀看電視,當死亡人數持續的增加時,你仔細的體會內心深處,你是認為毫無死傷好呢?還是認為死傷人數愈多愈好?」

心理學家認為:

「確實人們有幸災樂禍的心理,新聞愈轟動,死亡人數驚人,有些人會愈興奮,這正是人們的私慾,很殘酷的一面。」

「死亡愈多愈好!」

「颱風進來才好!」

「地震大一點!」

「最好來一個大戰亂!」

心理學家說,當然不一定每一個人的心理都一樣,但,是有人這種心理,這是殺戮世界,唯恐天下不亂。他們內心殘酷的是,名人或有錢人死了最好。愈有名,愈有錢,愈是興奮莫名。

心理研究發覺:

一般人的心理,也一樣有殘酷的一面,他對自己怨恨的人,通常心中會詛咒:

「坐飛機,趕緊墜機吧!開車,趕緊出車禍吧!如果通通沒有,趕快生個癌症吧!最好睡一睡,讓他死吧!」

這一類的心理,是不解佛理者的心理,是沉淪於黑暗面的,是屬於阿修羅、地獄、餓鬼、畜生的。人生的苦痛其實皆出於私慾,他們看見別人痛苦,他們就愈快樂。

殺戮世界於是形成。

我認為:

學佛要拋卻一切私慾。

檢視自己的身心,是否真正的清淨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