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人往生的時候會進入中陰的階段,而這個階段會有很多幻想產生。蓮生法王為我們描述這不可思議的中陰,讓我們做好充分的準備,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,無所畏懼。


《鬼嚇鬼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3【度過生死的大海 】

我們學佛的人明白,鬼也是六道眾生之一,但有種種的分別,有些鬼亦有福報,故是「福鬼」。有許多鬼無福,被稱為「少財鬼」,經常不得食物的,就是「餓鬼」。

冥界就是鬼界,又稱鬼道,鬼趣,在佛教中,即是:

夜叉境界。

羅剎境界。

餓鬼境界。

一般鬼也有威力的,更有大神通的,就被世人尊稱為「神」,稱為「某某大神」了。

我發覺,鬼道是十法界之一,我們世人死後,中陰身也算尚未輪迴的鬼。

有很多人認為,人死為鬼,這也有一點道理存在,但,很多人也相信,人死為鬼,那一定永遠存在鬼界鬼趣之中,真的成了鬼了。

我在這裡,要特別告訴大家:

中陰身境界,最重要是憶念「三寶三根本」。

要一心不亂。

要不驚不怖。

在中陰(靈魂)的境界之中,千萬不可怯懦,不論有任何可怖可畏的巨大凶惡之鬼出現在亡者的面前,你均不要害怕,你要認定:

一、那是來故意嚇你的。

二、那是神識的反映。

三、鬼只是幻影。

四、是你自己的喜怒。(業力)

五、是試驗你的定力。

六、凶鬼的千雷齊鳴,你亦不理會。

七、對鬼不畏不懼,不駭怕,不吃驚。

八、你要自己想一想,你自己已經死了,任何鬼都無法傷害你了,這些只是幻相。

九、不只是鬼嚇鬼,甚至你平生最害怕的東西,都會因神識反映而出現,記住,這些全是神識反映。

十、此時全靠亡者禪觀的「定力」和「智慧」來分辨了。

這「鬼嚇鬼」正是險道。

不要以為「鬼嚇鬼」不可能!

利益存品曰:「無常大鬼,不期而到,冥冥遊神,未知罪福,七七日內,如病如聾,或在諸司辯論業果,審定之後,據業受生,未測之間,千萬愁苦,何況墮於諸惡趣等,是命終人,未得受生,在七七日內,念念之間,望諸骨肉眷屬,與造福力救拔。過是日後,隨業受報,若是罪人,動經千百歲中,無解脫日,若是五無間罪,墮於大地獄千劫萬劫,永受眾苦。」

無常大鬼是什麼?

死神!

凶神!

惡煞!

大鬼也!

「尊貴的蓮花行者不要害怕,一心念佛持咒,不恐不懼,無常大鬼自然消杳!」

如果你畏懼,駭怕、吃驚!

你逃遁。

見一岩洞可躲了進去藏身,完蛋了也!

一、岩洞如卵,你「卵生」成了雞、鴨、鵝了。

二、岩洞如胎,你「胎生」成了牛、羊、狗了。

三、岩洞如濕濕,你「濕生」成了蠅、蛇、蚋了。

四、岩洞如化,你「化生」成了地獄、冥間等等。

胎生、卵生、濕生、化生就是「四生」,胎生是母胎內成體之後才出生的生命,人亦是也。卵生是在卵殼內成體之後才出生的生命,鳥類均是。濕生是依靠濕氣而受形的生命,如蟲類是也。化生是無所依托,只憑業力而忽然而生的生命,如諸天和地獄,及劫初的人類是。

我說:

見長長岩洞,一進入,成了「蛇」。

見汽車,一躲入,成了「金龜仔」。

見「轎子」一躲入,成了「螃蟹」。、、

見「飛機」一躲入,成了「飛鳥」。

見「火車」一躲入,成了「蜈蚣」。

見「輪船」一躲入,成了「魚」。

見「樓房」一躲入,成了「貝殼」。

見「防空壕」一躲入,成了「地鼠」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總而言之,統而言之,你看見無常大鬼,不畏懼、不駭怕、不吃驚,不用躲,不用藏。

念佛持咒。

尊貴的「蓮花行者」,要明白有四種往生:

第一種——正念往生,臨命終人,心不顛倒,念佛持咒,這即是正念往生。

第二種——狂亂往生,是這臨命終人,在生時作惡業,臨終時見無常大鬼至,見地獄猛火苦逼,見大水淹沒其頂,於狂亂中,忽然聽見大善知識教示念一聲或十聲佛,他一心跟著念,也能狂亂往生。

第三種——無記往生,這種人平日是皈依佛門的,也念佛持咒,但,真正臨終了,卻無法念了,心神散失了,成了無記(非善非惡),但是乘著他平日念佛持咒的功德,也能往生淨土佛國。

第四種——意念往生,是這個人,如在醫院中,「氣切」了,不能發出聲音念佛持咒,這種狀態多的是,但,只要意念想著佛,就行了,一樣可以往生。

我們真佛宗的蓮花行者,最好是修行到「本來自性清淨」的真如、真心。這世間雖有種種的煩惱,但自性清淨,湛如虛空,八識如來藏親證,離諸一切分別之相,言語道斷,心行處滅,這是親證。

如果不是這樣,也要「正念往生」,修到「上師相應」、「本尊相應」、「護法相應」。這樣一定可以往生,再不行,好好修淨土念佛,依阿彌陀佛的誓願,臨終人見佛了生死,這亦是「正念往生」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