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您家裡有安奉壇城嗎?在什麼地方安奉壇城才算是最清淨呢?什麼是「第一義諦」的清淨?什麼又是「隨順眾生」?蓮生法王為您解除疑惑。


《住家不清淨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20【當代法王答疑惑 】


人問:

「盧師尊在葉子湖閉關時,七佛出現。盧師尊請七佛下降,可是七佛卻說盧師尊房子不清淨,佛仍有清淨、污染之分嗎?」

我答:

我先舉一個例子,說明之。

有一位同門弟子,來請教我安「壇城」(佛堂)的問題。

我告訴他:

「安在客廳的左方吧!」

「不行,左方的上方是樓上住家的廁所,這樣豈不是佛頭著糞。」

「安在房間吧!」

「不行,那房間的下方正是樓下住家的廁所,這樣豈不是掉落糞坑。」

「安在主臥房吧!」

「不行,那是妻子與我的臥室,我們夫妻行房,會污染了佛的眼睛。」

「安在走道吧!」

「不行,不合風水。」

「安在廚房吧!」

「不行,不合風水。」

「安在廁浴吧!」

「不行,更不合風水。」

「安在儲藏室吧!」

「不行,對不起佛祖。而且也不夠大。」

「安.....。」

「不行,.....。」

我笑了:「這也不行,那也不行,那壇城要安在哪裡才是?」

他答:「就是哪裡都不行,才來請教盧師尊的。」



以上所寫,雖像一則笑話,但,也是事實,在現代的公寓住家,如果要顧及樓上及樓下,又要清淨的房間,實在甚難矣!

我告訴大家:

佛說:盧師尊住家不清淨,是「隨順眾生」說,因為在當時那幾天,我在自己隱居的地方,聚集了一大批鬼神來說法,我說法給鬼神聽。

而鬼神之中,良莠不齊,有蛇神、狗神、牛神、魑魅魍魎等等。

又有,食糞鬼、食尿鬼、食精鬼、食卵鬼、食血鬼、食穢鬼、嘔吐鬼、食垃圾鬼、食汗鬼、食涕鬼、食淚鬼、食皮鬼、食骨鬼.....等等諸鬼。

又有精靈:

樹神。

草神。

苗稼神。

屍陀林神。

守屍神。

如果以「氣」而言,那個時刻不宜請七佛下降,這是「隨順眾生」說的。

但,如果以「第一義」來說:

不淨不垢。

不增不減。

不一不異。

佛是覺者,無眼色塵、無耳聲塵、無鼻香塵、無舌味塵、無身觸塵、無意法塵。佛已沒有我痴、我見、我愛、我慢。

佛甚至無能藏、無所藏、無執藏。

佛是無覆無記。

所以說:

「佛是無清淨及污染之分的。但,為了隨順盧師尊的當時的狀況,故說,不清淨。很顯然的,是隨順眾生說。」

我說:

如果要以「第一義」來寫書,我告訴你,我無書可以寫,無話可說。三藏十二部,全部不存在。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