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貪嗔癡三毒裡,貪慾為首,毒害人們的身命和慧明,而面對巨大的誘惑如何能夠不動搖呢?蓮生法王通過三個親身經歷的故事告訴您如何堅守自己的原則。


《對不起,我不能收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33【命運的驚奇 】


  每當我騎著腳踏車上班的時候,有朋友遇到我,總要大吃一驚,「哎啊!盧勝彥,你還在騎腳踏車啊!你應該有資格買四輪的了,怎麼搞的,那麼寒酸?」另外,當有人初至寒舍,一見到我所住的小平房,空閒那麼狹小,連棟式的,才二個小房間,他們泰半露出不相信的神色。他們說:「盧先生,就憑你的名氣,憑你出版那麼多書,憑你的靈機神算,憑你的知友富豪滿天下,而你竟然住這種房子,這不是太出人意料之外嗎?」


  在他們想像中,盧勝彥著書暢銷,名氣甚大,應該財源滾滾才對,又懂五術,善占算,如此怎不富呢?因而,他們認為我一定出有高貴轎車,住的一定是豪華別墅,家中應該有游冰池,有噴水池,有花園亭台,客廳華麗,更有名牌鋼琴陪襯。但是,一切都是出人意料之外的,我什麼也沒有,仍然雙手空空,出門有一部破腳踏車,住的是連棟小平房(整個住宅區中最低級的房子),任何一個人同我比,他們都比我富有,都比盧勝彥神氣。


  於是,那些別有用心,喜歡造謠的人就說:「盧勝彥是財不露白。」更惡毒的批評也就跟著來了。「盧勝彥是細水長流,他這一招更厲害。」那些以小人之心來度君子之腹的人說:「盧勝彥把賺來的錢,全部藏了起來,他是一個守財奴。」


  事實上,也難怪別人會如此的想,因為依我目前的名氣,創造一番事業,成為一位富豪,簡直太容易了,我可以叫許多富翁來幫助我,他們也樂意如此的做,我要發財,只在一夜之間。我有把握的說,只要我想成富翁,必然是垂手可得的,甚至我豪語的說:我只要一出門,全省繞一圈,有很多人就會自動的拿錢給我,而我的口袋中必然會「麥克麥克」。


  曾經有兩位東港來的讀者,老的叫崔清文,少的叫崔怡春,他倆用牛皮紙包了一大包像便當似的東西來找我,這兩位讀者非常客氣,他們來找我是因為讀了我的書(靈書),他們並沒有要求我替他們占算,純粹來看我,談談而已。臨走時,他倆說:「盧先生,我們倆無求於你,但,我們是衷心的一種仰慕,為了表達我們的仰慕,我們知道送給你任何東西,對你都是一種侮辱,但,我們是世俗凡夫卻不能免俗,所以我們將牛皮紙內的東西留下,讓你隨意支配的使用,表達我們的寸心而已。」


  「牛皮紙內?」我詫異的問。


  「是拾萬元。」他倆人誠懇的說。

  「對不起,我不能收。」我惶恐。


  他倆用快速的步子,衝出門外,關上了門,邊跑邊說再見。而我將牛皮紙內的拾萬元拿起,不是收了下來,而是跑出院子,將牛皮紙包急拋出去。剛好落在他倆的面前。於是,他們彎腰拾起,又快速的拋回我的院子中,而我又急急拾起拋了出去,他們又拋了回來,如此的拋來拋去,約拋了有五個回合左右。我騎上腳踏車,追了出去,他們跑,我追,追上的時候,我將拾萬元的牛皮紙包硬塞回他們手中。


  「籃球遊戲結束。」我說。


  「盧先生,你真的不要錢,我們沒有任何條件。」他們急促的說。


  「對不起,我不能收。」


  我看出他們倆是誠心誠意的,我依然知道,他們的拾萬元可以買走我半棟的房子(我的房子才廿萬元),然而,盧勝彥做人有一個原則,這個原則是不貪非份之財啊!他們走了,帶走了牛皮紙包的拾萬元,而我也心安理得了。


  另外,住在臺北有一位拜佛虔誠的婦人,他的兒女是目前寶島聞名的富豪,有一天,她來找我,我同她談了約一小時的話,她欲拜我為師,我告訴她說,現在不可以,等以後再說,我的意思是說,等我將來出家再說了,她臨走時,從身上掏出一張支票,說是「供養老師」用的,我一看數目,竟然是貳拾萬元整,老婦人輕鬆的說:「盧先生,這貳拾萬元是小數目,做為今天見面的見面禮,將來你出家,蓋佛寺,我可以大力的支持你,這一點小意思你收下,假如你認為需要做什麼事,你儘管找我開口好了,我現在每月固定卅萬元做善事。」


  「對不起,我不能收。」


  「什麼?你不收?」


  「是的,歐巴桑,這筆金錢你留著幫助別人,在這世界上有許多人正需要大施主的財施,我盧勝彥生活得很滿足,並不需要這筆金錢的幫助,你的心意,我心領就是。」


  「我不需要你報答我,我只想供養老師,這是無條件的。」


  「是的,我知道,但,我不能收。」

  老婦人堅持留下她的貳拾萬,而我堅持不收她的貳拾萬。最後,我終於打了一次勝戰,她施施然的走了。


  一位大學校長來找我,我談到自己將來的抱負,他對我的理論和見解深表同意。他環顧我的四周之後,說:「盧先生,我看你必須先改善自己的生活水準,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好了,我雖非富豪,但,還有點能力幫助你,我先來改善你的生活水準。」


  「不必,校長先生。」


  「為什麼?」


  「因為我很滿足,陋屋雖小,五臟俱全,生活無慮,何必改呢?我在金錢上雖窮,但,在心靈上是富翁,有誰能比得上我?」


  「對,對,盧先生果然是雅士。」


  自從我出版靈書以來,許多的關懷紛紛湧至,印尼一位高姓華僑,要贈送我一部轎車,馬來西亞林姓華僑要捐款給我,邀請出國的不可勝數。中部林長茂先生要贈土地,北部林茂生先生要贈土地,南部柯平原先生要贈土地,鐵工廠要贈鋼筋,臺南吳修齊先生將樂捐水泥,彰化一位許建築商將送我一棟別墅,臺北的一位傅建築商也將送我一棟別墅……等等。然而,我一律婉言道謝,「對不起,我不能收。」當然,我曉得他們是非常誠意的,而且是樂意和善意的關懷我和照顧我,出於至誠,而我給于心領,豈不是太不夠人情味了?是的,我很抱歉,並非我視富貴若浮雲,更不是我視錢財若糞土,自命清高,而是我堅持做人的原則,不貪非份之財。我的個性就是如此,我是廁所裡又臭又硬的石頭,頑固而不化。


  至今,我擁有一間小小雷藏寺,是用木頭彫刻成的,高有一台尺半高,寬有一台尺,比一個三歲小孩子還低,我擁有此寺,心滿意足。老實說,我不想蓋佛寺,我認為佛寺要建在人們的心靈上,有形的寺廟建得再宏偉再華麗,無論如何比不上心靈上的佛寺。所以我仍然有一個原則,若將來非建道場不可,不要用我的名義,用財團法人,道場是大家的,絕不是我私人的,我認為,天地之間,唯有精神永存人間,任何一個人都不能保有物質至永恒。


  我現在仍然如此的說,我想成為一個富翁,太簡單了。但,我絕對不想成為一個富翁,凡是非份之財,我絕對不要。對不起,我不能收。讓我自己保持這個生命的原則,不執迷於人間的財富,保有一顆原原本本赤裸裸的心吧!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