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現在社會比以前富裕,但絕大多數人比以前不幸福,好像永遠不滿足,總想擁有更多。生命中一切的人事物皆依因緣而聚散,到底要以怎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才能幸福?


《從「賓利」的車子説起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46【自己與自己聊天 】

一九九九年,「含尼哇」小姐,送我一部「賓利」的名車,是「BENTLEY」,這部車是「珍珠色」,據說,全美國只有一部珍珠色的「BENTLEY」。

 

我們曉得「勞斯萊斯」的車與「賓利」的車,可以說是同一品牌。

在英國:

皇族老輩,開「勞斯萊斯」。

皇族年輕輩,開「賓利」。

此二車是兄弟。

 

一九九九年以後,我出門代步,全用這部「賓利」的車。

很多老外,一看到我開「賓利」的車,便豎起大姆指說:「好車!」

我則說:「謝謝!」

 

到了今天,二〇一四年,已經過了十五個年頭,我的「賓利」已經十五歲了,且二〇一五年馬上又到了,這部車已十六歲了。

我始終沒有換車。

 

大家知道,現代的車子,日新月異,電子的設備,日日換新,機能愈來愈好。我那部老「賓利」,名好,但,設備已不精良。

「賓利」的車種也在變化,我那部老「賓利」已落伍了。

我那部車,唯一的缺點是,車子的電池,經常會漏失電。

須常常充電。

這是唯一的缺點,其他尚好!

 

有人說:

「盧師尊!你應該換車了,這部車已經很老了!」

我說:

「我人已老!車子也老剛剛好!」

那人說:

「現代的車子那麼多,名車也多,換一部不是更好嗎?」

我說:

「唉!十六年,我和車有感情。」

那人說:

「你想占有它嗎?」

我說:

「不是占有,是捨不得。」

那人說:

「捨不得就是占有!」

我說:

「是嗎?我也弄不清楚?」

 

我與自己聊天:

「你可以永恆占有這部車子嗎?」

我答:

「不可能!」

「爲什麼不可能?」

我答:

「車子是機械的組合,不只會老,也會壞掉,總有一天,因緣到了,車子壞了,修不好,就壽終正寢!」

我說:

「我的人也七十歲了,過年七十一,有一天,我躺下了,死了,我也壽終正寢了!」

「所以,沒有永恆?」

我說:

「是的。世間一切,沒有永恆。只有因緣聚散而已!」

(此句是覺醒)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