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很多人小時候作文都寫過《我的志願》,想知道蓮生法王小時候的志願嗎?法王是人天景仰的導師,這位法王導師想要教導我們甚麼樣的智慧與能力呢?


《當老師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23【流星與紅楓 】

我在「真佛報」看到中國北京的弟子,寫給我的禮讚頌偈︰

法身聖潔不動。大喜永遠相續。

無得亦無失去。大樂無窮無際。

四魔不敢壞我。智慧光明無上。

魔見也變成佛。神通度生輪迴。

無心無事無錯。不生不死如來。

種種均具菩提。五智同體大悲。


另外,蓮花政騰寫了「春風化雨」的新詩給我︰

小草需要雨的滋養

才能長得茁壯

春風吹過的地方

不再有陰寒

太陽總是期盼

能將溫暖送到每個人的心上

讓陽光 指引方向


成長 難免不安徬徨

面對前程 一片迷惘

人生的路上 風雨不斷

您總是耐心陪伴

要我堅強 不怕憂傷

奔向自己的希望


春風化成雨 春風化成雨

留在我心裡

您的愛

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


一字又一句 一言又一語

深刻的回憶

謝謝您

照顧我不遺餘力


(在我五十三歲的生日那天,整版的真佛報,都是祝賀的詩詞。我每一首都看,每一詞句都讀,內心非常感動!)

在感動之餘,也有一些感想,在我年紀小的時候,我的確平凡得不得了,小學的時候看到老師的威嚴,於是,在「我的志願」作文題目之下,我毫不猶豫的寫下︰「當老師。」

然而,到了今日,我已經意識到「老師」這兩個字,不是那種天真的想像。

「老師」兩個字是沉重的擔子。

我當然是「佛學」的老師,「佛學」的老師和一般的老師大不相同,我意識到一般老師不曾觸碰到的那種慈悲,我意識到「佛學」裏面有不朽。這裡面更廣大,更深遠,它具有深不可測的神聖,這絕對不是一般的老師。

我發覺佛學老師比一般老師更難為,一般老師只是傳授生活的知識,而佛學老師不但要重視生存的智慧,也要重視死亡之後的智慧。這看來是夢幻的,是抽象的,是虛無的,但佛學是一種心靈上的東西,在這領域之中,仍然有最高形式的和諧之美的存在。


我這位老師的擔子雖然很重,

但,我沒有恐懼,也從不猶疑及後悔。

我覺得「教育」在娑婆世界實在是太重要,釋迦牟尼佛是人天的大導師,很簡單的說,釋迦牟尼佛是「心」的老師,祂教導我們支配自己的心,掌握心的自在,任運自己的心,安自己的心,進入永恆清淨的涅槃之道。

這一切的成就,是「教育」所培養出來的,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,祂絕對是宇宙的老師。我覺得「眾生」是被塑造出來的,一切的存在,都是被塑造的。


我這個老師要教人清醒。

要教人守規矩。

教人妥協自己的心。

教人增長如來的智慧。

當弟子禮讚我的時候,我發覺我必須接受任何的挑戰,在我的心中是責任,無可逃避,這成為一個老師的責任,我必須帶領大眾「心」的自由自在,「心」的解脫,「心」的自主,這也是完全的承諾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