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愛不重不生娑婆,在這個世間人都有慾望,因為慾望,人在六道輪轉。蓮生法王在《只問給于》教導我們一種愛的態度,要聖弟子們向「雨」學習,為什麼?


《只問給于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0【寫給雨 】


有一回,我同「蓮香上師」談到「老病死」的問題。

我說:

「只要是人,一定會老,一定會病,一定會死,沒有一個人例外。」

蓮香上師說:

「真佛宗的弟子,都在祈求師尊,健康長壽,不會老,不會病,不會死。常駐世間,永轉法輪,不入湼槃。」

我哈哈哈大笑。

我說:

「這是弟子們的祝福,但,事實上是不可能的。我如果先死了,我倒是認為你可以找一個新的伴侶,度過晚年,人是須要老來伴的。」

「你怎有如此想法?」(蓮香上師當然說「不」)

我答:

「只問給于。」(我是真心的)

 

 

至於我這方面,我是一個出家僧人,原本的蓮香上師早已是「侍者」身份,絕對不是「妻子」的身份,如果蓮香上師先走一步。

我仍然是獨自身份。

盧師尊是出家人。

正好是「獨雄尊者」。

我無所求也。

至於,將來我老的快不成人形,我病入無藥可治的環境,我已將死的邊緣,有幾位弟子侍者在身旁,於願已足。

有侍者,能吃苦耐勞的。

於願已足。

我與蓮香上師同時要求,若病勢沉重,將去了。

「勿插管。」

「勿氣切。」

我們要死得「莊嚴」些,留些「資源」給大家,不要浪費大眾的「資源」。

因為,盧師尊,只是:

「只問給于!」

 

 

我個人覺得,真正懂得「愛」的人,不是向對方「求愛」,不是要求對方永遠屬於自己,而是給于對方真正的幸福。

愛就是:

給對方快樂。

消除對方的痛苦。

歡喜的去做。

捨棄自我,給對方幸福。

現代人不同,現代人愛不到,就要殺了他,毀了他,報負他,凌虐他,置他於死地,甚至玉石俱焚,同歸於盡。

對嗎?

這種「情人看刀」,好可怕!

那不是愛!

而是自私的愛恨交集。

 

 

其實在「愛」這方面,我們要向「雨」學習了,「雨」是只管給于的。

「雨」的給于,不分彼此,在高山,在大海,在平原,在丘陵,在森林,在草原,「雨」均給于人間的方便。

「雨」的給于,從來不求回報,「雨」從來不說苦,不向大地求什麼,不向山河求什麼,不向森林求什麼,不向草原求什麼。

問雨:

「你缺什麼?」

雨答:

「沒有。」

是的啊!只問給于,這才是神聖的,若求回報,太世俗了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