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雖然在生活中,很多人都逃避死亡的話題,但死亡卻是不可避免的,所以無需恐慌、無需害怕,蓮生法王通過此文告訴我們佛法如何能夠救度亡者。


《佛法的超度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20【當代法王答疑惑 】

人問:

「親友往生,在佛法的角度,家人該怎麼幫助他?」

又:

「什麼是超度?有什麼作用?」

我答:

我們在這裡,先談一談,壽命的無常吧!然後再談及死亡及超度。

世間一切生命,有生必有死,而死亡是隨時隨地都會發生的。

我們經過長時間的思考,發現:

眾生生存的地球,最終的,也會在世界末日(造山運動)中毀滅。

在歷史上的偉大成就者,紅教的蓮華生大士、白教的噶瑪巴、黃教的宗喀巴、花教的薩迦班智達。以及歷史上大行者的:

龍樹。

畢哇巴。

那洛巴。

瑪爾巴。

.....。

早已肉身無存,僅有法身遍滿,剩下一些些的傳記。

世間的物質世界,也不是一成不變的,變化無常是其本性。

從天、人、阿修羅、地獄、餓鬼、畜生來說,這是六道輪迴,一直在變化之中,而且有死亡,有出生,又死亡,又出生。

大地上的王,權勢力量再大,也難逃死亡,歷代君王都只剩下記錄。

這死、死、死、死、死。.....世人不知:

何時死?不知 。

何地死?不知。

何方式?不知。

我們任何有情眾生,全在等死。

我盧師尊知道,面對死亡的恐懼會化成修行的動力。

上士──直接成佛去。

中士──到佛國淨土。

下士──到更好的境界去。



為了應對「死亡」,佛法就是我們修行的依怙了,我們也曉得,佛法能救度眾生。上根器的直接成佛,中根器的到達淨土,下根器的生到較好的境界去。

親友往生。

在家人可以幫助他的是:

戒殺放生。

印善書。

中陰聞教得度。

請根本上師接引。

唸經持咒。

唸佛。

請成就者超度。

至於超度有什麼作用?

我舉一例:

目犍連尊者,以神通力,至餓鬼道,去見祂的母親。

母親在餓鬼道,飢餓的不得了,目犍連以妙食供養母親,但,一入口,就化為火炭,燒得哇哇大叫。目犍連尊者無法可想,返回人間,請示佛陀救度母親的方法。

佛陀說,以「眾僧人」的功德力,可以超度你的母親出苦輪。

於是,就有了「盂蘭盆」的超度法會。

一則給三惡道的眾生施食。

二則,以唸經持咒的方式,使亡者授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;使亡者也能領悟修行,到更好的世界去。

這就是超度的作用。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