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
📙佛家和道家的分別在哪裡? 共同點又是甚麼? 蓮生法王為讀者揭曉,並透露「金光咒」之妙用。


盧勝彥文集40【通靈祕法書】

《吞吐罡氣光明顯現 》


近年以來,學道之士倍增,修佛之眾也趨多,佛道二門之法,其實頗多相通之處,佛教雖是釋迦牟尼佛所創,但佛教也取材婆羅門教之長,綜合神仙之學,再講究最上上無上究竟之般若法,因而稱「佛」是無上正等正覺。至於道家,道本無上法門,但門派眾多,雖有無比的光明境界,但,到此境界的人少,反而被誤解為江湖迷信般的方術,其實道家練氣,是玄門正宗的靜坐道功,神光內斂,妙相莊嚴,入了定之後,竅覺自通,完全亦可不死不壞,四肢百骸,道充其間,光明無限。

 

佛門一向指道家是旁門左道,是外道修行,其實認真說來是不解此「道」,要知此「道」,原是「桃之夭夭,灼灼其華」,原是洋洋灑灑無窮無盡,所謂「大周天」是指無限大的天,造詣尚淺的修道人,是不能代表「道」的,「大周天」亦無一物可表示,「無極」也就是不退轉。禪宗以靜坐為法,密宗以念印為法,顯宗以淨土為依皈,以唸佛不亂為法。佛門修法各有互異,也同樣殊途同歸,而道家法向自然,若是「正道」,法門實是深不可測。

 

也許有人會以為,盧勝彥這小子是「崇道貶佛」,其實不然,因為我的老師,除道家清真道長、三山九侯先生之外。其他的老師全是佛門宗師,我的皈依師是印順導師、道安法師、樂果法師。我的戒師是覺光法師、賢頓法師、慧三法師。我始終覺得,中華文化淵博,佛道二學浩若湖海,以人類窮畢生精力的有限智力探討佛道二學,除了讚賞之外,能達高妙境界之功夫者,實在少之又少,更無法知道「觸類旁通」,將「佛」與「道」融為一爐。

 

有人常問我:「佛道相通之處,在何?」

我答:「指定指靜。這是方法相通。」

 

「定如何定,靜如何靜?」

「自然而坐,心寧平靜,不起一念,大功告成。」

 

「不起一念,何等困難?」

「因有難,才有易。」我答。

 

我們靜坐的時候,是要自自然然,輕輕鬆鬆的坐去,雜念橫生也不以為意,久而久之,雜念少了,自然也算是進境之一。


舌頭托在上顎,自然津液生於口中,觀想自己就是妙相莊嚴的佛菩薩本尊,全身毛孔皆放射金光燦爛,全身全罩在金光之中。此時以鼻大吸一口金光之氣,吞入腹中。再將此氣運轉過尾閭,直上泥丸,下至寶瓶,然後再吸一口罡氣,把口中津液嚥下,氣和津液在黃庭宮混合。此時心中默念金光咒一遍:

 

「天地玄宗,萬炁本根。廣修萬劫,證吾神通。三界內外,唯道獨尊。身有金光,罩護吾身。視之不見,聽之不聞,包羅天地,養育群生。受持一遍,身有光明。三界侍衛,五帝司迎。萬神朝禮,役使雷霆。鬼妖喪膽,精怪亡形。內有霹靂,雷神隱鳴,通慧交徹,五炁騰騰,金光速現,覆護真人。」

 

佛家靜坐,心中默唸佛菩薩本尊法號或持本尊咒語,手上結印與本尊所結之印同,觀想與念力也集中在觀想本尊。這就是咒、印、念三者合一,也就是身、口、意三者合一的靜坐。佛家靜坐,若依本尊法修行,其精神集中一念,往往因佛菩薩的慈悲攝受,獲得「我入」的道行,如此進入佛本尊的世界,依持此法,得到不退轉的境地。

 

道家吞吐罡氣,一次一次增加光體,光體愈變愈大,這就是光明顯現了。唸金光咒時,宜結手印,此印名「毫光印」。其印以兩手中指及無名指各屈入掌心。以大指屈握中指無名指之上。又以兩手食指和小指伸直相靠是也。

 

不管是佛家靜坐也好,道家靜坐也好,其實都是在一個「靜」「定」之下修習,只是道法通於經脈之學,以經脈之循環為輔助而已,佛以佛菩薩為依皈,道以大羅天為依皈,大羅天者,也就是無限天之境界也,也一樣不退轉,與佛無異,如此「道」即是「佛」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