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📕世間一切,因果業報絲毫不爽,但當人有時就得做一些不得已的決定,容易傷人至深、無以復加,蓮生法王提醒眾生該如何斟酌思量。


《異事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1【玻璃缸裡的金魚 】


早期,我跟隨師父左右。

看見一老者想來追隨師父剃度出家,師父搖頭拒絕,這是少有的事,因為師父一向慈悲,老者相貌堂堂,也很慈祥,但,師父說不收就不收。

我問疑:「師父,這是為何?」

師父說:「你何不啟眼看看。」

我開啟天眼,看到老者身後,上百個怨魂隨著,欲向老者索命,張牙舞爪,狀極可怖。

我見之大駭。

師父私下告訴我,老者是一位海軍將領,甚是剛嚴,在一次戰役中,捉住一艘敵人的軍艦,將艦上所有大大小小的官兵,在嚴刑拷問後,全部處死,拋入海中。

師父告訴我:「此人雖想剃度,但,來不及了,一定發瘋!」

老者不走,他在山上買一小地。

蓋了茅舍。

種瓜。

有一年老者生病了,老者仍然很堅強的生活著,他有一天,突然跑來我們這裡,對師父說:「種出來的瓜,每一棵瓜,均是一個人頭,不是瓜,是人頭,人頭瓜。」

老者重病了。

瘋了。

師父嘆了一口氣:「時至矣!」

老者發瘋不久,死了!

我在「葉子湖」隱居閉關時,想起這件事,隨手就提筆記了下來,我要奉勸世人:

一、做人勿太剛嚴。

二、做人勿嗜殺。

三、不要有死刑。

四、要以教化為先。

五、得饒人處且饒人,勿害人也。

六、情、理、法這三個字,要拿捏得準,不容易,但,還是情在先啊!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