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世間的愛情是因何而起?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,怎麼辦?蓮生法王通過一首「情愛的悲歌」告訴行者要如何面對情感的挫折,修法要以什麼樣的心境修才是解脫。


《情愛的悲歌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6【神行記 】

在「神行中」--

  聽見一位年輕女弟子的祈禱:

  「嗡。古魯。蓮生。悉地吽。師尊,蓮生活佛盧勝彥,我一共燒火供四十九壇(護摩),祈請咕嚕咕咧佛母加持我的敬愛,請依本誓,我願與男友結婚。」

  女弟子的祈禱非常懇切:

  「求求師尊!求求咕嚕咕咧佛母!」

  密教的護摩火供非常有威力,法力很強,所以,我在「神行」中,也傾聽到女弟子強烈的呼喚。

  為了這女弟子,我去查了她的男友。

  想不到這位男友竟然也是我的弟子,所以,這是女弟子愛上男弟子,愛慕的死去活來。

  這位女弟子跑到男弟子家門口,常常去等他下班,見一見面,打一打招呼,談幾句話。........

  而男弟子則略略迴避之。

  更令我驚駭的是,這位男弟子,也燒護摩火供,他燒的是「愛染明王」火供,他也虔誠的祈禱:

  「嗡。古魯。蓮生。悉地吽。師尊,蓮生活佛盧勝彥,我燒愛染明王火供四十九壇,請加持我與我的女友結婚。」

  問題是這樣的:

  女弟子愛上男弟子。

  男弟子愛上的不是女弟子。

  而是別的女孩子。愛人不是她。

  有一天 --

  男弟子用「賓士」車載女友回家,兩人親親蜜蜜,互相牽手,而且還吻了臉。

  女弟子愣住了,看傻了眼!

  欲哭無淚,她默默的看著男弟子,手扶著女孩子的腰,進入屋中,「碰」的一聲,把門關上。

  女弟子傷心了,終於忍不住掉下了淚水,她痴痴的等他回來,結果卻看到了這一幕場景。

  女弟子沒有氣餒,回到家,又燒火供護摩,又祈禱,又大聲呼叫:

  「嗡。古魯。蓮生。悉地吽。師尊,你聽見嗎?」

  「嗡。 咕嚕咕咧佛母。我非他莫嫁,他非我莫娶。你聽見嗎?」

  護摩的火熊熊的燃燒著。

  令人想不到的是:

  我這位男弟子,非常的執愛目前的女孩子(女友),對於燒護摩火供的女弟子,連心也不動一下。

  而且這位男弟子,修「愛染明王」法,非常的精勤,咒語滾瓜爛熟,千百萬遍。

  在「神行」中,我與咕嚕咕咧佛母、愛染明王會商這兩位弟子修護摩法,祈求敬愛的大事。

  我們考查了四大項:

  一、他們三位之間情愛的因緣果報。

  二、怎麼樣的結果才算是公正平等。

  三、是否能夠在法力之下仍然能夠信心增進。

  四、能否兼顧到三人彼此之間均無傷害。

  會商的答案是:

  咕嚕咕咧佛母搖頭。

  愛染明王搖頭。

  我搖頭。

  原來「情愛」是永遠糾纏不休的,無法去解決的,自我愛見重者,必然煩惱痛苦萬端,我所愛者佔有欲強,永遠也循環不休的,順我則喜,逆我則怒。

  答案是「順其自然」也。

  但是,我仍然同情那位燒護摩火供的女弟子,我知道她的祈求是落空的,就算燒一百壇或更多壇,咕嚕咕咧佛母也無法幫她,連我也無法幫她。

  我偷偷在她的耳際對她說:

  「弟子啊!你求我,我求誰?」

  她聽見了聲音,卻不見我的人,環視一下四周,好生奇怪!

  但,她仍然不解我的意思。

  我只有「神行」而去!

  世間的一切情愛,全是因緣而起,有的緣深,有的緣淺,有的緣會結果,有的緣不結果的。就算火供祈禱,固然有法力加持,但「定業」、「定緣」也很難轉動。

  我說:

  條件者具足。

  因緣自會聚。

  條件若不具。

  強求亦無益。

  我決不是說,密法沒有法力,而是說,我執、我見、薩迦耶見、欲望之求,一切有為法,「定業」也難轉。

  我已經盡了全力,通告了女弟子。希望她能放下,才能真正斷煩惱之火。

  有一天,她傾慕的對象結婚了,新娘不是她。

  人世間瞋恨是最可怕的,由她內心生出的瞋恨不只是恨那位男弟子,也瞋恨新娘子。甚至父母兄弟及所有的人。

  瞋恨會改變一切的,此時倫理、道德、智慧、宗教、忍辱全部消失不見了,心中永遠充滿怨氣與不滿,她不可能有任何快樂與寧靜喜悅可言。

  她無法平衡心態||

  憎恨師尊沒有感應。

  憎恨護摩法。

  憎恨咕嚕咕咧佛母沒有幫她。

  她把壇城的師尊法相,一切諸佛菩薩全部一掃而光,連護摩爐也送了人,所有法器全?棄,平時穿的法衣也燒了,她恨、恨、恨、無盡的恨。.........

  我流淚也沒有用,喚不回她的心。

  她撕掉皈依證書。

  我很慚愧我自己,竟然無法救度她,我自責,我慚愧,我無能力,我心傷痛,但無可奈何!

  眾生因有欲念,欲求「欲念滿足」而皈依的甚多,其實入了皈依之門,要真能深思「因緣法」,往往執著欲念不忘的,有時候真的容易失去信心。

  大家試想想:

  萬般帶不去。

  只有業隨身。

  欲望填不滿。

  學佛變學魔。

  進了皈依之門,就要發菩提心,這上求佛果,下化眾生,是「無心」去求什麼的。也就是要「三輪體空」,不要執著。如此發出的菩提心才不會傷人傷己,真正的學佛修行,是無事、無心、無掛礙、無煩、無惱、無憂。

  我們密教修護摩火供,但求佛菩薩諸尊加持之力,盡力而為就成了。

  同時,要了知,人世間的表相成敗興衰其實也是一時之現象,所謂「成、住、壞、空」、「生、住、異、滅」、「無常」、「無我」、「苦」、「空」,全是「因緣」而已。(情愛全是因緣)

  我們學佛是:

  向善。

  向淨。

  向光明。

  向解脫。

  學佛修行是學「解脫」智慧及「菩提」智慧,是要法喜充滿的,知足才能常樂,可使身體健康、心情愉悅,見世間一切皆美,無一事不感恩,行者要將自己的法喜像香息傳播出去,去感動有情眾生。

  幸福的人生,要去除貪、瞋、痴,這才是正確的人生觀。妒嫉和瞋恨是不對的,我們學佛的人,要明白佛教是建立在有因有果的正見上,瞋恨最先受害的,仍然是自身。

  皈依的弟子啊!我要在此明明白白的告訴大家,你知師尊的心嗎?皈依要與師尊同心?你知師尊的誓願嗎?皈依要依願而行?你知師尊的「真佛密法」的法教嗎?皈依要明白法教?不要受自己的「情愛」所左右。

  我盼望修「護摩法」(火供)的密教行者,表現出「一心供養」、「一心佈施」、「一心精進」、「一心持咒」、「一心感恩」、「一心皈命」。而不是祈求、祈求、祈求。.......祈求如何能滿足?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