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六祖云:不識本心,學法無益。「神通」是驗證佛的方式嗎?一昧追求神通,在學佛道路上,將差之毫釐,失之千里。


《【第十二問】神通是開發的嗎?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27【悟境一點通 】



問的人說:「換句話說,神通是不是潛力的開發?佛可以任運神通,濟度眾生。而眾生皆有佛性,我們只是尚未開發而已,是嗎?」

我的回答:

我先舉一例:

一位漂亮的女孩養了一隻鸚鵡。有一天這女孩在浴室洗澡,光著身子走到客廳。

鸚鵡就叫:

「我看到了!我看到了!」

女孩生氣的說:

「再叫就拔光你的毛。」

第二天,一位光頭的客人來到家裡。

鸚鵡對光頭男說:

「你是不是也看到女孩光著身子?」

哈哈哈!


我舉這個例子,是想說明,我們千萬不要誤會神通是開發的。我的意思是說,我們是學習佛法,不是修學神通。

(不是每個光頭男,都是看到光著身子的女孩。)

學佛的禪。

學佛的定。

學佛的慧。

學佛的證。

至於看見什麼?聽見什麼?天眼、天耳、宿命、他心、神足、漏盡,全是自然而然,幻化出來的。對於「神通」,我們要有這樣的觀念。

不是去開發神通。

而是去開發佛慧,證驗果位。


有了證驗,未求神通,神通自來,這是本末的問題,不能捨本求末,在證驗中,自然而然有了神通,太強調神通,會走到歧路上的。

追求神通是追求「幻」。

開發神通是開發「幻」。

神通不成,反得「神經」。(精神病)

神通很容易讓人得精神病,凡精神病患,均是得了「幻覺」、「幻視」、「幻聽」。

如此一來,一生全報銷了!

所謂「明心見性」,我如此認為:

明心開悟是「理」上的,這個見道的佛理,只要見了道,都是明心。

而見性的功夫是「證」上的,這要靠功夫了,修行的功夫到了,才能見證佛性。

至於「神通」。

根本是「幻」。

很多人把證驗佛性,把它拿來混淆了「神通」,是根本大錯。很多人認為有神通就是證驗佛菩薩,大錯特錯。

神通中有:

動物靈通。(低級)

精靈通。(低級)

鬼通。(低級)

神通。(中級)

菩薩通。(高級)

佛通。(最高級)

……。


據我所知,很多低級的靈,均會冒充高級的菩薩,凡夫往往被低靈所騙,連通靈人也被騙,所以在這方面,不執著最好,切記!切記!

我們學習佛法:

一、學習文殊菩薩、#龍樹菩薩為源頭的中觀般若佛法。

二、學習彌勒菩薩、無著菩薩為源頭的唯識般若佛法。

「教」、「證」,我們都要學。

我們不是開發神通。

切記!切記!念頭一差,便成魔了!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