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法會報名主祈、功德主或隨喜贊助祈願的福德如何分別?蓮生法王談供養的功德和意義。


《慈悲喜捨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【偕汝談心(六) 】


「供養諸佛菩薩,是否需要供品豐富功德才大?」


這個問題應該是很好,是這樣的,我們常常講,對於佛菩薩的供養、供品,假如是很有錢、很有錢的人,今天來到這裡,只買了一塊很小的海棉蛋糕供佛,這樣子有沒有功德?不是說這樣就沒有功德,還是有。但是供佛菩薩,你力量大,很有錢,你就多供;你沒有錢,你少供。就是竭力而為,盡自己的心力去做,這個就是好的。


我講一下這個功德的問題,並不是在多少的問題,是在用心的問題。你的心跟力量已經發出來了,這就有功德,你的心跟力量都沒有發出來,功德大跟小的分別應該是在這裡。


另外還有一點,以前求法,像瑪爾巴上師,他到了印度走了三遍。每一次到印度去見上師、去求法,都供養很多的黃金給那洛巴、給梅際巴、給一個庫庫里巴,那幾個上師都是瑪爾巴上師的上師、師父。


去到那裡,每一個上師都讓他們很歡喜。怎麼歡喜呢?因為有黃金供養,把所有的東西通通都花光,他在西藏賣房子、賣土地,然後去到那裡,把所有的全部供養他的上師,讓上師心中歡喜。


今天告訴大家,讓佛菩薩心中歡喜,讓上師、護法、讓佛心中歡喜,佛菩薩、上師、護法因為心裡歡喜,祂會幫你,會傳法給你,讓祂歡喜很重要。但是最後一次,瑪爾巴上師供養黃金給那洛巴的時候,那洛巴上師說:「這個黃金我不要。」他說:「你以前都收啊!為什麼這一次不要呢?」


他的師父怎麼講呢?他說:「我以前收你這些東西,是因為你發心如此,我才收了你的這些東西,讓你感覺到這個傳承的尊貴。」你供養那麼好的東西,表示這個傳承的尊貴,你不能只供養我一杯茶葉。我教你大法,結果你供養我Dennis那一包茶。


「我教大法,教你『喜金剛』、『勝樂金剛』、『密集金剛法』,你供養Dennis的一包茶葉,就認為得到這個傳承,太簡單了,我只供養上師一包茶葉,我就得到『勝樂金剛大法』。為了讓你的傳承覺得尊貴,所以你必須要賣房子供養我黃金。」那洛巴拿到了。


最後一次,那洛巴把錢退回給他:「我不要你的黃金。」他說:「以前你收啊!現在為什麼不收?」他就跟他講原因:「以前是要讓你知道傳承的尊貴,現在你已經懂得傳承了,我讓你看。」他腳踩地上,大地都變成黃金;空中的樹葉掉下來,都變成黃金的葉子;他指一下石頭,石頭就變成黃金的石塊。他說:「上師本身要黃金多的很,腳踩地,大地就是黃金了,河水流的都是金水,樹葉飄下來都是金葉。我有這麼多的黃金,這麼富有,我還要你這個黃金嗎?我並不是稀罕你那個黃金。」


這個意思你要清楚明白,為了傳承的尊貴,在供養方面,不能夠少。但是並不是真正要這個錢,而是讓你懂得了這個以後,你所獲得的,比世間的世俗的供品更多,這個意義在這裡。所以供養諸佛菩薩是不是需要供品豐富,功德才大?道理在這裡,量力而為。


1998/10/24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