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如何解救被靈附身的人?怎樣避免被靈附身? 修密教如何成佛?千萬別錯過蓮生法王這篇精彩又實用的教示。


《守誓句與附靈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【活佛之歌(一) 】


今天我們聽蓮聲法師他談一個人出家以後,他在自己的堂裡面服務,那麼有些附靈的現象,應該要怎麼樣子對治。


那麼我是先談一下出家,因為最近我們也有很多人出家,那麼也有些出家的人,他不知道自己本身出家的這些戒律;其實出家以後,他在這個佛堂所發過的誓願,這些誓句、誓願是很重要的。


我們學佛有發過很多的誓句,像皈依證書裡面本身就有誓句,你發的誓在皈依證書裡面就有寫的;出家的時候戒律更多,二百五十戒、受俱足戒、比丘尼多少戒、比丘多少戒,種種的戒律很多的。


尤其你修密教,密教裡面的誓句、三昧耶、戒律,很多很多的;還有根本墮戒—十四根本墮,很多人都犯的,修密教不知道根本墮戒,那是很慘、很慘的事情。


所以出家人本身是受俱足戒,這個俱足戒裡面包括菩薩戒,由戒裡面可以產生戒力,力量的這個力會產生出來;剛才像你說要對付這些附靈的,若本身有戒力的話,那個靈都會怕你的,沒有戒力的話,祂不怕你的。


密教的戒律很多,一般來講,顯教的五戒、八戒,這些都是戒;另外菩薩戒、輕重戒,很多的!重戒、輕戒、密教十四墮戒、事師法五十頌,密教十四墮戒第一條「不恭敬根本上師」,那就是墮落戒,絕對到地獄的。


還有一點,在密續的經典裡面、密教的經典裡面,佛經常這樣子講,一個人本身學習密教,雖然沒有實修密教,沒有實際上去修行;但是你守戒律、守誓句、守三昧耶,十六生當中一定成佛,十六生以後,一定可以成佛。


你只要守誓句、守三昧耶、守戒律,一定成佛;反之,你沒有守,十六生當中,全部是破法戒,全部破了法,都是破法器,十六世當中,不但不能成就,只要你破了,永遠都是破法器,所以這個誓句很重要,密教的誓句很重要。


密教有很多種灌頂,一般的灌頂、高級的灌頂、更高級的灌頂、祕密的灌頂、更祕密的灌頂,全部都是靠誓句;誓句就是你當時發的誓願,你發的誓願一不小心不守,就是破法器,就是根本墮,十六生當中,十六生就是十六次的轉世當中,都是破法器,沒有辦法成就的,這都是很重的。


所以剛才蓮聲法師談出家的事情,出家並不輕鬆!你出家跪在前面,所有諸佛菩薩都是你的親證—親自的證明,都是尊證—尊貴的證明,很多人看著你的。今天出家,明天就還俗了、跟著人家跑了,這些佛菩薩,你以為都是可以欺負的,不知道冥冥之中都有定數在的,以為這些都是可以欺負的啊?這些護法都是可以欺負的?以為是隨便。


在這邊,面前出家眾那麼多,他以為在這個壇城裡面很輕鬆,「你是自願嗎?」「是!」這一句話就是誓願—發誓,你發了誓了,隨隨便便!毀誓就像吃白菜一樣,毀掉那種誓願,嘴巴隨便講,妄語、欺語,不應該講的也講,十六世當中,都是破法器,沒有一個可以饒的!


很傻!這些出家的、在面前發誓受菩薩戒的,都不是很容易的事情,給你做灌頂、發願,這都是佛菩薩親證、尊證的,隨便洩漏一句,根本墮!密教不是很簡單修的,十六生當中破法器,永遠不得成就。所以大家要記住了!出家人必須要守這個戒,守誓言、守三昧耶;一有破,十六生不得復原,密續經典裡面寫的好清楚的。


如來說:你縱然不修密法,沒有實修,但是你守戒律、守誓言、守三昧耶,十六世當中自然成佛,為什麼?因為你清淨法體,身體清淨,反之就破了。


所以今天在這裡,你看,有很多出家的在這邊出家,講啊、講啊、講啊!他自動留頭髮了,這個跟佛菩薩開玩笑?我告訴你,跟一般人開玩笑可以,不要跟佛菩薩開玩笑、不要跟金剛護法開玩笑,早就給你註定記號了,很難得超生!


所以今天是要跟大家講一下,三昧耶、誓句、戒律一定要守,在密教裡面,你不要以為太輕鬆,做一個出家人,受菩薩戒、受很多種灌頂,輕輕鬆鬆,一下子就毀了,毀了?你試看看吧!經典裡面寫得很清楚。


還有關於剛才蓮聲法師講他碰到附靈,如何去對治這些?


你那天有沒有在?師尊很兇對不對?你沒有看到啊?蓮寧有看到喔?師尊很兇的,我平時不兇的,對那個我是很兇!幾個如來神掌的加持,就叫祂以後不敢見我,一聽到我的名字,就嚇得發抖。


平時我不會怎麼樣,但是我和金剛神合一時,就顯現忿怒金剛相。我是把那個靈先打出去,叫祂存生不得,然後給這個人做結界,再想辦法給那個靈本身做超度,或者是怎麼樣超度掉那個靈。


所以它這個是有方法的,第一個是使這個靈出他的身體,不能附在他的身體,先打靈,有很多種方法的︰好像你用大悲咒水灑他,像以前電影「大法師」裡面,是用天主教灑淨的淨水灑他,我們用大悲咒水灑他,這個水少,灑不了他,他不會驚醒,你用一大筒的冰水,從頭上給他淋下去,讓祂冷死,沒辦法存生。


然後把這個靈打走,在這個人的身體做結界、過火,要過火、要清淨,給他做結界,在他身上做好結界,然後幫祂誦經;或者這些靈祂要求什麼,好像要求印經書、要求持咒、要求你唸經給祂、要求供養、要求金紙,甚至於有些靈本身有怨仇的,知道、了解祂的原因,再幫助祂如何去解這個怨仇。


密教有很多法,本身像「九字真言法」,那時候就可以用;不動明王的劍印,那個時候就可以用;金剛指印都可以用,大威德金剛本身的降魔咒也可以用,但你自己本身要站得住,你自己說:「我好怕!」你一怕的話,祂就知道你虛嘛!你為什麼怕呢?為什麼怕那個靈呢?為什麼怕那個人呢?怕祂罵你?怕祂打你啊?


你也可以罵祂、可以打祂,但是不可打傷人!記得下手的時候,存一點力量,震撼祂、讓祂走,但是不能把他打傷,打的部位也很重要;震撼祂、讓祂走,然後在這個人的身上做結界,跟那個靈本身想辦法,是什麼原因使祂附在他的身上?祂有什麼冤屈,把這個根本上的因解決掉,這是最好的方法。


另外,被附靈的人,有兩點一定要記得的,一定要體力好,一定要吃東西,不吃東西,誰都會被附靈;另外,睡眠不好也不可以,睡眠不好,誰都會被附靈,你不相信,你一天不睡,精神就很差了,兩天不睡,就不太行了,三天不睡,全身都沒有力,什麼幻境都出來了,四天不睡,你就發狂,就是精神病患,睡眠很重要的!


這個人為什麼會被附靈呢?不吃東西,身體很虛弱,一定會被附靈,所以每一次我看到被附靈的,第一,先叫他吃一點營養的東西,讓他有體力,半個小時以後他就有體力;第二,叫他睡覺,睡好起來精神就好了,那個靈就不能附在他身上,一天不睡、兩天不睡絕對附靈,三天不睡就生幻覺,四天不睡就精神失常,所以睡眠跟飲食非常的重要。


所以對付這樣子的,第一個,讓他體力好,讓他一直睡,睡一天;然後給他東西吃,等他體力、精神恢復了,就不會附靈了,然後再給他做結界。大部分被附靈的,都是晚上睡不好的,精神失常的也一樣,都是睡不好的。


我們當然知道這些靈有很多的冤屈,我們幫祂解決、幫祂超度、幫祂印經書迴向,甚至供養祂。我以前在台灣的時候,有碰到這種事情,到最後那個靈要求供祂的金身,因為是那個人害死祂的,所以要求供祂的金身一輩子,我們就供養祂,一供養祂就好了,就完全都好了。


所以我們出家人碰到這種事情,你自己不能說怕,這句話不能講的!你是有戒力、有禪定、有定力的出家人—守戒有力量的出家人,是清淨的比丘,是有定力的出家人,這個「怕」字不可以出口,你要站得比別人還穩。


他罵你,不要緊;他打你,你要用你的「金剛拳」;他打你,你要能夠擋,當然不能坐在那裡給他打,要自己能夠防守、防衛,懂得如何防衛,然後再把他身上的靈打出來,這樣講不知道聽得懂嗎?不要怕,首先你一怕了,自己就虛掉了;你一怕,祂就知道你是沒有用的啦!不怕祂的!


我還有一個方法告訴你,他附靈,你也附靈,你來的是什麼靈?是大威德金剛的靈、是護法金剛的靈;他兇,穢跡金剛比他更兇,對不對?他會附靈,那個小鬼而已!你是金剛神附靈,你祈求金剛神附頂、附靈,怕什麼?就不用怕他了,這也是一個方法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09/28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