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學法要「廣學多聞」,還是「一門深入」?蓮生法王開示兩者不相違背且相輔相成,真佛不怕試煉!


《聞、思、修之義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1【偕汝談心(二) 】


剛才我們聽蓮漣法師,她談到她做房地產經紀的過去,她趁著做房地產的時候也弘揚真佛密法,把真佛報放在她宣傳的書旁邊,同時她也害怕有些人不能夠接受。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佛法裡面談到的「聞」、「思」跟「修」的問題。


其實我們學佛開始的時候都是在聽;每一個法門,都有它本身的口訣跟它重要的心要。所以我們那時候也是經常跑道場,就是到這個道場去聽,哪一個法師來講經了我們去聽。知道哪裡有寺廟,我們去參、去拜、去聽法。


自己也看書,也買一些書來看,皈依了很多師父,這個都是一種聞的過程—聽聞的過程。剛剛開始的時候,都是多聞,去聽。


以後呢?你要選擇一種法,做為你的思。你在思裡面,再想「哪一種佛法比較適合你?」因為佛法很廣大,你就是一輩子全部在研究佛法,也沒有辦法把佛陀的道理,全部通通看完。就算你全部看完了也等於沒有用,因為你沒有修。光光看了佛法沒有修的話,也是沒有用的,所以佛法講「聞」、「思」、「修」。


所謂「聞」是讓你去了解佛法,多種法門。「思」呢?你要去一法深入,去思維、去想哪一種比較適合你,你要選擇。「修」呢?你要實際上去接觸、去深入。


我們講「聞」方面來講,多聞方面來講,其實有很多人,只是聽一個表面,聽了只是一個表面。像我們「真佛宗」來講,也是密教的一種修持的方法:用觀想、用唸咒、用手印,然後深入裡面,轉化你自己本身一切的習氣,轉化成為佛性。


在「真佛宗」最重要的心要,就是在你每天的修法當中在做轉化的工作。把你自己過去世種種的習性,在如來的光加持之下,在傳承法流、在上師為你加持之下,因為光進到你的身體,把你黑色的習性消散掉。


透過這一種真佛密法的修鍊,你一天、一天的增加你自己身上的光明,一天、一天把自己不好的習氣發散。所以有法流進到你身體裡面來,每一次修法當中有法流為你灌頂,進到你身體裡面。


所以我們對於每一個教派它的心要到底是怎麼樣?你要用你的思去想。聽來了,然後用你的思去想。


我們也不能排斥其它的宗派,好像你去看到別的宗派的宣傳,一下子你看到「佛光山」的,一下子你看到「法鼓山」的,一下子看到「慈濟」的,一下子又看到別的那些宣傳品的話,你不妨看沒有關係。


看,但是你要用思,它們的心要在哪裡?它們的重點在哪裡?你要思。以後你要選擇,你要怎麼修,它有方法,如何修持、修持的這個方法,你要怎麼樣子修,有方法的。

但是我們對於其它種種的這些派別,你要聞、思,然後要深入的實際上去修為。


我們「真佛宗」有真佛密法的修持方法。它的口訣就是由灌頂加持的力量—光明進來,把你的黑暗的習氣化解掉,這個是最主要的。你在修法當中,最主要就是光明進來,黑暗消散;由真佛密法的中導作用,中間導致於你的黑暗的習氣消散,光明進到你的身體。


你不能看到真佛報,你就:「喔!這個盧勝彥的,不看了!」你這個聞的緣都沒有了!聽的、看的緣都沒有了。

應該要一視同仁,你多聞、去看、去思維,以後你實際上去修。到思維的時候,你只能夠選擇一樣。

所以佛法是這樣子的,像唸佛法門是很好,你是選擇唸佛,專一去修淨土,由阿彌陀佛的願,專一去修淨土,這也是一個法門。適合、不適合你?那由你本身去做選擇的工作。


對其它種種的宗派,你必須要看、要知道、了解。去看,去思維如何去修,實際上你去修持,這個就是聞、思、修。到最後,你會有見,你會看到你本身的佛性,就是見。最後是果,得到你自己的果位。


我們在弘揚真佛密法的時候,也不要害怕人家說:「人家排斥啊!」怎麼樣......。你不要去理會,總之這個是一個緣,擺出來就是一個緣。讓人家結緣、讓人家聞、聽到、看到。有緣,他自然就會修真佛密法,這個都是很好的方法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06/04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