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錯過了日出可以等待,錯過了美景可以再來,而錯過了愛情要如何重來?蓮生法王常常說:“一切的安排都是最美好的安排”,因為這世上《不賣後悔藥》。


《不賣後悔藥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6【小雨繽紛集 】


記得很早以前,一位弟子來向師尊我陳述他的往事,他有一位非常深愛的女友,女友也深愛著他,女友又溫柔又體貼又善解人意,兩人「你儂我儂」一陣子。

後來,因為某種因素,他倆沒有結婚,他現在娶的妻子,很粗暴,像個「母夜叉」,弟子告訴我,如果時光能倒流,他一定要那位原先的女友,讓她永遠的愛他。

我聽了,默默無語,我最後告訴他:

「在師尊這裡,不賣後悔的藥!」

想想,這世界上,如果時光能倒流,如果人人都能「後悔」,要後悔的,不知有多少?

孔子也會後悔的。

蘇格拉底也會後悔的。

耶穌不後悔嗎?

嫦娥早就後悔了!

毛澤東、蔣介石、鄧小平、希特勒、列寧、馬克斯、恩格斯等等,都會後悔。……

 

我仔細想過我這一生——

我一輩子當測量官好?或是變換跑道,學佛修行好?

我寫作好?還是不寫作好?

我是結婚好?還是永遠當和尚好?

我是隱居好?還是不隱居好?

甚至我想過:

我來這娑婆世界好?還是不來娑婆世界好?

我是活著好?還是死了好?

我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生好?還是不度眾生好?

曾經我也想過,不創辦真佛宗,就沒有那些煩人的俗事,創辦了真佛宗,人際遇合,有好有不好,碰到不好的人,能後悔嗎?

被很多人的「陷害」嚇呆了,被很多人的「謠言」中傷而心中難過,對人心的險惡,深具戒心,這人間世令我覺得可怕,但,走過來了,我能後悔嗎?

雖然,現今的科技已達到什麼都可以複製,但不要忘了,就算複製了一個年輕的你,複製了一個年輕的我,叫你我重新走回頭路,你要怎麼走,才不會後悔?

我的「感覺」是︰不管走任何一條路,都沒有「完美」的,人的後悔,永遠是存在的,而且沒有取代「後悔」的藥,我們只有認了,也就是後悔,但也永不後悔!

試問:

就算有「後悔的藥」,吃了,還是會後悔的,這又有什麼意義呢?

算了吧!哈哈!

 

詩:

 

這世間豈有澄明

歷史上的人物蓋棺仍難定論

善與惡

一片混沌

 

人間世又歎又驚

遇合怎奈有天定的數

就是怎麼神算

醉眼如何看得清

 

自從創辦真佛宗以來

後悔就永遠沒有停

連環的事

一波尚未來一波還未平

 

後悔也即是不後悔

也喜也怒也哀也樂

任來去

相逐牽縈

這人間本就多事

共數流螢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