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財、色、名、食、睡,是世人一生所追求的,真正看破、放下的有幾人?痛苦的根源是什麼?蓮生活佛通過《一時的現象》一文告訴您財、色、名的真正意義。


《一時的現象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6【清風小語】  

    

有人問我:


「名是什麼?」


我答:「幻生幻滅!」


問:「利是什麼?」


答:「借你呆看幾十年!」


問:「色是什麼?」


答:「枯骨!」


認真說來,財、色、名,都是人生一時的現象,也就是一時間有,另一時間沒有。財、色、名都是不斷生滅的現象而已。現代人費神的絞盡腦汁去追求它,如果不顧一切,用盡心計,很容易巧取豪奪,帶來瞋心、貪念,它也將使我們墮落到「三惡道」中去受苦。


所以,觀破財、色、名,正視盲目追求的危險性及了解其真相,不要產生執著,自然就是解脫之道。


請大家想一想,悉達多太子,如果貪念王位,貪念皇宮的財富,貪念皇后及嬪妃,今天就沒有「世尊」釋迦牟尼佛。甚至釋迦國被滅亡,皇宮國土被佔領,悉達多王被琉璃王所殺害,一切化為烏有,化為苦海了。


在行者的見解上:


名譽真的幻生幻滅!

金銀財寶借你呆看幾十年!

美色是枯骨!


這些也許會帶來一時的快樂,同樣的,它也帶著危險的陷阱及痛苦的產生。


佛陀經過長久的觀察:

認定人心的慾望,就是苦的根源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