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彼此之間,不應該有個人的執著,應該要把心全部放在這裡,安心的修行,安定你自己的心修行。


《雷藏寺之風水與修行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640【偕汝談心(一) 】


「西雅圖雷藏寺」這裡有一個地理,一個龍脈一直到了這地方,結成一個「胞胎」。建起來的雷藏寺,不但有湖;看到水,還可以看到前面的山(庫藏),兩邊的「龍砂」跟「虎砂」,造成這個「西雅圖雷藏寺」的氣派,很多吉兆的!


今天我們是聽蓮靜法師他談到的問題應該是屬於「環境跟溝通」。他首先講一個故事,然後再談母子之間溝通上面的問題。


其實他看到的只是一個故事,我也可以這樣子講,這個事情,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事實。


我小的時候,家裡並不是很富有,是很窮困的,我自己讀小學的時候,就帶便當。我的便當裡面,最多的,我有時候根本沒有帶飯的,帶的東西,就是兩條蕃薯,便當裡面只有兩條蕃薯而已。


每一次吃便當的時間到了,像我來講,我會把這個便當拿著,跑到校園最偏僻,沒有人看到的地方,把那兩條蕃薯吃掉。


另外,我還記得,印象最深的,我最常帶的便當,是兩個「菜粽」(台語),是素的粽子,花生的粽子,這個已經是很好了。


從我家門口出來,到大港埔的菜市場,有一家賣素粽子的,我的母親,她就會為我買兩個素粽子,放在便當裡面,然後蓋起來。她灑一點醬油跟花生粉,然後帶到學校去,就是中午的便當。


我的便當裡面,最常有的,就是兩個素的粽子,花生粽子,就是「土豆粽」(台語:花生粽)。


每一次去學校,中午吃的就是那兩個素的粽子。花比較少的錢,那時候我忘掉是多少錢一個粽子,總之是兩個粽子。用一點醬油,一點花生粉灑在上面,它本身也是花生粽子。


那麼你帶這樣子的粽子去,你也是一樣躲在旁邊吃,很少給同學看到,這是我常常吃的便當。有時候是蕃薯,有時候是兩個素的粽子。


蓮靜法師好像講的是我(師尊笑)!


實在是吃得不耐煩了,通通都是一樣的,每一天都一樣的!


有一次,我母親跟著我,說:「中午的便當,那我幫你去買。」


我就背著書包,我媽媽站在旁邊,跟著一起去。到了那個粽子店,買兩個粽子,那個人正在把粽子放在便當裡面,她在付錢的時候,我就走到學校去,我就不再理這個便當,也不再理她,就用走的,走到學校。


天天吃一樣的,就不理我媽媽在那邊付錢,放粽子在便當,我不理,我就走了。那天中午,就沒有吃飯,沒有吃這個便當

 


那時候有一個同學,對我很好,他家很富有的,是在「中正四路」,開了兩個店,賣汽車的軸承,「鈑金」(台語),我們稱為軸承,汽車裡面的零件。一個是「永泰行」,一個是「永茂行」,那個老闆的兒子,那是我小學的時候,最好的同學。


他常常帶兩個便當,一個便當他自己的,一個便當是給我的。有時候我離家出走,沒地方去,就是到他家的大樓的樓頂,他住的地方去睡。


這是小學時候的事情,家裡窮困,便當都是一樣的。看到別人的便當,那個不得了!


蓮靜法師他好像知道我(師尊笑)!是發生在我身上的。


每一次同樣的便當的時候,吃得煩!我就走了。她在裝菜粽子便當的時候,我就走了 ,不理她,欠缺溝通。


這講一講,也是環境使然,這種現象,另外還有溝通的問題。父母跟自己,彼此之間,他們想的,跟我們之間,沒有辦法去互相溝通。


當然這也是一種家庭環境的一個問題,我們也不能說完全是自己本身的錯,但是也不是父母的錯,事實上環境是這樣子的。


現在想起來,能有粽子吃,已經很好了!


有時候你帶飯,我們去採那個「蕃薯葉」(台語),你沒有錢買菜,你去人家的稻田裡面,人家不要的那個蕃薯葉子,洗一洗乾淨,當菜吃,都有這種現象。


那時候每一個人的家庭,普遍大部分都窮困的比較多,富有的是有,但是比較少。


我們再講回來,我們自己現在目前的環境,談一談目前的這個環境,我們這個修行的環境。


剛才蓮靜法師講的,我們「西雅圖雷藏寺大飯店」煮的菜,真的是很好的。跟我小時候比,我哪能夠比(師尊笑)!


我出生的時候是吃什麼?現在有牛奶喝,但是我出生的時候,根本就沒有牛奶喝耶!我都是吃那個「糕仔」(台語),他們說是「糕仔」,「糕仔」翻成華語是什麼東西?華語我不太會講。


用「糕仔」跟水去磨,磨成粉一樣,小時候就吃那個東西長大。所以身材會這樣子,也是有原因的啦!


沒有辦法啊!沒有牛奶,也沒有什麼東西吃,小時候那麼苦,那時候剛好是日本佔據台灣,美軍在空襲的時候,哪裡有東西吃呢!


今天我們這個環境,真的很好。「西雅圖雷藏寺」是一個很好的地理,我講過了。這裡是有吉兆的地方,吉祥徵兆的地方。


我們這種修行環境,很難得找,你到別的地方去,你找不到這一種這麼安寧、祥和的環境。


「西雅圖雷藏寺」建起來這個地點,不是我們用土把它堆高的,變成一個高台的。


你自己有時候從外面進來,你站在遠遠的地方看「西雅圖雷藏寺」,「西雅圖雷藏寺」是坐在一個寶座上面的,這個是特別圓起來,圓滾的一個「胞胎」,這裡然後斜斜的這樣子下去,從這裡把土打平,就是建起來「西雅圖雷藏寺」。


你在外面看,「西雅圖雷藏寺」很雄偉的,雖然它不是很大,但是它有一個氣勢存在這裡的,這是一個吉兆。


這裡有一個地理,一個龍脈一直到了這地方,結成一個「胞胎」,然後由這個「胞胎」把它弄平,建起來的雷藏寺,這就是一個吉兆。


當初的時候,站在這個台上,你就可以看到湖,看到SAMMAMISH LAKE(閃米密西湖),看到湖。那個樹還沒有長高的時候,前面的房子還沒有蓋起來,你可以看到湖光,站在這個台上,就看到SAMMAMISH LAKE。


不但有湖、看到水,還可以看到前面的山。你注意到喔!前面的這個山,是一個「庫藏山」,而且門口所對的,正是這一座山的最高點,兩邊斜斜的這樣子下去,中間獨高,一個「庫藏山」。


前面又有湖水,湖光山色,兩邊的「龍砂」跟「虎砂」,兩排的房子,造成這個「西雅圖雷藏寺」的氣派,很多吉兆的!


你看看這裡的松樹,每一株都是很挺拔、很青翠的。你看每一棵樹,你看那個水,你看前面的山、後面的來龍,這個「胞」,都是一種吉兆。


這裡的鳥,雖然是烏鴉,烏鴉是最多的,但是烏鴉在美國講起來,牠是一種好的鳥,牠是唸咒的鳥,「阿阿阿」,「嗡阿吽」的「阿」。


你知道「阿」是種子字,尤其密教裡面最重視「阿」字觀。


「阿」是代表佛的,諸佛、菩薩,所有的種子字,由「阿」本身所產生的。


你看烏鴉都是唸咒的,這是一種吉兆,在持咒,都是一種吉兆。


這裡的草,非常的青翠,空氣非常的清新,西雅圖的空氣,你看哪裡能夠比的?不能比的!


世界上哪個地方的空氣,像「西雅圖雷藏寺」這種空氣?


這麼清新的空氣,哪裡去找?


這裡的樹木,你哪裡去找?


這裡的湖光山色,你哪裡去找?


雷藏寺的這個氣勢,你哪裡去找?


你看看在美國的雷藏寺,「威光雷藏寺」,遠看就是一個寺,你那個氣勢有沒有出來?進去裡面不錯,但是站在地理上面來講,它是一個平地。


「紐約雷藏寺」它是一個大樓,從外觀,只是一個大樓,它沒有什麼地理形勢。你馬上看,看不出來的。


「芝城雷藏寺」,你看!平地。


你現在再看溫哥華「華光雷藏寺」、「菩提雷藏寺」,它那個氣勢有沒有出來?


今天「西雅圖雷藏寺」這個氣勢有出來,這是一個吉兆,是一個吉祥的雷藏寺。


你在遠地方一站,那個氣派。尤其聖誕節、過新年,那個燈一出來。你遠遠站在那裡看過來的話,很多外國人的車子經過,都要車子停在門口,往這邊一看:「哇!這是很氣派的,有一個局勢出來的『西雅圖雷藏寺』。」


別的地方人家不會注意的。


你去看別地方的雷藏寺,有些在房子裡面,沒有什麼可以看。


今天有氣勢的雷藏寺,「台灣雷藏寺」是有氣勢的雷藏寺。


為什麼「真佛宗」剛剛開始,只有少少幾萬個人而已,在這裡建了一座雷藏寺以後,可以發展成為四百萬弟子的「真佛宗」,為什麼?主要是這個地理的氣勢,也是其中之一。


雖然是一個小格局的這種氣勢,小小的一個「西雅圖雷藏寺」,能夠發展這樣子全世界上的雷藏寺顯現出來,因為地理是一個吉兆!


所以這裡應該會培養出優秀的僧人、出家的修行人,所以是一個好修行的很好的環境。


今天我們修行環境是很好的,想想看,空氣、陽光、水、山、樹,這裡的氣勢、後面的來龍,全世界上第一的富豪,就是在這裡!


這是有吉兆的地方,有吉祥徵兆的地理在這裡的。


所以這個環境,沒有話可以講。吃的東西,我們沒有話可以講;穿的—沒有話可以講;住的—沒有話可以講;行—更沒有什麼話可以講。這個彼此之間,都沒有問題。


那麼溝通方面,你們彼此之間,不應該有個人的執著,應該要把心全部放在這裡,安心的修行,安定你自己的心修行。


你哪裡去找西雅圖的空氣?哪裡會有!


這麼好的一個局勢在這裡,哪裡能夠找得到?


你看!我們建了那麼多雷藏寺,世界各地的雷藏寺蓋起來,「西雅圖雷藏寺」格局雖然小,氣派最不凡。格局是很小,氣派最不凡,就是「西雅圖雷藏寺」。


你看!吃的,我告訴你,我把小時候吃的東西,那個「菜粽」,那個菜的粽子,我們每天吃菜粽子好了!


我們每天一個人發兩條蕃薯好了,那麼大家都跑了(師尊笑)!


我以前吃便當,就是兩條蕃薯、一個素粽子啊!


我媽媽再隔幾天,可能會來,你問她,我以前常常吃兩個素的粽子。天天帶同樣的東西,沒有別的,天天一樣!


我們現在環境多好!你看那些菜,煮得多香、多好!


這個環境,應該就是吉祥修行的聖地。


所以應該好好的靜下心來修,不要再有別的心:「到別的地方去,去找一個洞天福地,好好的修。」


或者是想東想西的,定不下來。


有的人甚至說:「說不定還有更好的環境!」


這裡的環境哪裡找這樣子的?


兩排路燈,你看!那麼漂亮(師尊笑)。那麼安寧,那麼祥和。


你看!鳥在飛。剛剛說鳥,好多小鳥都往空中飛。小鳥牠也不驚不怖,就在這裡飛來飛去。


你看!鳥又再飛了,很多鳥在飛耶!


春天來了,夏天的時候,那花草多麼美!空氣多麼好!


再熱的天氣,晚上的空氣也是非常清涼,很舒服的。


一切的吉兆,在吉祥的徵兆裡面,會產生很優秀的出家人、優秀的修行人,會從這裡出來。


至於什麼「壓力」,有人說這裡有「壓力」,那麼這裡有「人事上的是非」。那個是世界上哪裡都有的,這個都是應該要摒除掉。能夠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裡面,就應該自己值得慶幸的。


簡單講到這裡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03/19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