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籤】

📕 甚麼是臨終引領?為甚麼在一個人剛剛往生時,把握那個時刻做臨終引領非常重要? 蓮生法王道出其微妙原因。


《幫臨終之人修法很重要》

蓮生法王開示集641【偕汝談心(二)】


剛剛聽心美法師她講到愛蒙頓去聽法的情形。

這個「最速捷往生法」,我曾經講,並不是你修了這個法,就很快往生,不是這個意思,而是這個法能夠證明往生的這個法。叫「最速捷」就是說因為人在臨終的時候,有出現很多的現象,看到光,要去認證這個光的時候,要很迅速的能夠直下的,這樣子的才是最速捷,不要拖過這些時光。


因為很多時候,光明出現的時候,時間並不一定像中陰聞教得度這樣子經過那麼長的時候,好像上面有寫說有十四天的時間,其實十四天有時候只是一彈指而已,這個天不是很準確的,每一個人也不同。


有的講要四十九天以後,中陰要經歷七七四十九日。其實這四十九日並不是像我們一個白天、一個晚上,太陽昇起來、落下就是一天,或者是二十四小時一天,並沒有這樣子的,這只是大略講的一個數字。


所謂十四日、四十九天,都不是像我們太陽、月亮這樣子的昇起降下二十四小時,並不是的;而是一彈指就是十四日,或一彈指就是四十九天。在另外的一個境界裡面,時光有時候很快速的。真正的光明顯現,有時候是一剎那的,你不直接的進入的話,還在那邊猶疑,那很快的就錯過。


所以修這個法,是叫你光明顯現的時候,你很快迅速的進入,你要直下去認,一看到光明,一看到蓮花,你就要很快迅速的走,是這個意思。


然後這個法本身來講,也可以自己修,也可以幫人家修。因為人在過世當中,在要進入另外一個世界的時候,時間很快。沒有人幫他的時候,他心裡狂亂,他也不知道到哪裡去,這個時候假如有人在幫他修這個法是非常好的。第一個是認取光明,第二個是認取蓮花,都是非常好的。


有人幫他修,在旁邊幫他唸咒,跟他講:「這個時候要觀想什麼、要唸咒、你要認取,你心要進入。」這樣子是最重要的—在這個時刻裡面。所以我們幫人家修,最主要的修法就是觀想。有的時候觀想不起來,因為你平常在觀想的時候就觀想不起來。


跟你說:「你觀想本尊。」今天觀想很好,本尊出現了,非常的莊嚴亮麗,也是明空的現象,觀想很清楚,明天不一定觀想很清楚的。還有,在臨終的那一剎那,觀想也不一定很清楚的。


有人在幫你講解的時候:「你觀想光明。」有的時候用你的意念,觀想很強烈的光明在你眼前,這個時候你呼喚、祈禱,祂都會來。因為你說觀想本尊,有時候很模糊,很不清楚。在臨終的時候那一刻,更不容易清楚,更加的混亂,更不容易。


所以有的時候,你在意念上,很光明的本尊這樣子很閃耀的在你面前就可以了。總之你要知道,這個就是你的宇宙本來意識的光明,出現在你面前。


旁邊有人修法,直接跟你講「你的本尊是怎麼樣子到你面前來了」、「現在祂顯現很強烈的什麼光明」,這個是在幫助那個人。然後看到光明要認取,要趕快持這個咒;他一聽到這個咒,他就猛然可以想起來他以前的修行,在意識裡面跟著唸這個咒就很好了。所以在那個時刻幫助修是很重要。


另外還有一點,靈魂祂很敏感,祂的敏感度比平時多了差不多七倍,一般來講他們都講七倍,其實是不止。所以當有人在想念祂的時候,祂很快就會到,很快、很迅速就會到這個人身邊來。你假如在這個時刻裡面也幫祂修法,祂很快就可以往生,修這個「最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法」,祂很快也容易往生。


因為你拿祂的照片出來,想念祂的時候,祂在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知道,很快的祂的中陰就到你這裡來。這個時候你要觀想你自己的本尊,光明顯現,你要持什麼咒,這個時候你幫祂在做的時候,祂會得到益處。否則那個時候祂已經在飄流了,就好像一個人掉到洪水裡面,隨波逐流,走到哪裡,撞到哪裡,撞啊、撞,突然間有人在意念祂的時候,祂就趕快過去了,這個時候你再幫祂修法就很好。


所以有人死了,底下的親人在那邊爭執,爭祂的財產,祂意念也感受到有人在念祂,祂飛過去,一看,原來是祂的子女在那邊討論祂的財產,要分祂的財產的問題。祂一看:「這是我的東西啊!你分我的財產?」祂心裡就憤怒,沒有辦法往生,所以這個時刻幫祂修這個「最速捷往生法」是最好的。


幫亡者修這個法非常好,自己平時修這個法,對於你的壽限、壽命到的時候,是很有幫助。因為你平時就在修了,那蓮花出現、光出現,馬上認證,一下子就進入。叫你觀想你自己坐在蓮花上,就是進入了。然後你持咒,進入這個蓮花上面,就往生了。


這個法是這樣,所以叫「最速捷」的意思是在這裡。並不是像剛才講的「我們那麼年輕修這個法,一下子走了,浪費很多光陰」,並不是這樣子,我已經講過這個事情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8/08/21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