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從一位師姐默默發菩提心的行持,蓮生法王說出她如何得到佛菩薩救度的事蹟,並告誡弟子要以清淨的心做菩提事業。


《佛菩薩身印 (二)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【活佛之歌(一) 】


那麼我們也常常談到感應的事情,這個法這樣子修,只要發出應得的力量出來,都會有感應,跟外面宇宙整個大意識裡面的印,都會有互相的感應存在;像上次璧燕法師她談到真悟師姐的事情,她很虔誠的修法,而且完全把自己的心跟時間、力量,奉獻給「西雅圖雷藏寺」。


她教小孩子教多少年了?教四年了,不注意到她,你不知道的!沒有注意到真悟師姐的話,根本就不知道有這樣一個人,每一個星期六晚上在教小孩讀書,你不注意到,就把這個人疏忽掉!


但是佛菩薩並不疏忽掉她,她完全是奉獻的,是一個義工—義務的工作,為「西雅圖雷藏寺」默默的做事,完全把她的心全部拿出來奉獻給佛菩薩,這樣子的人我們疏忽掉她;好像師尊平時也沒有注意到她的這個情形,四年來我沒有去看過她教小孩,我是疏忽了,也有很多人疏忽掉她。


大家在同修的時間,她在那邊教小孩子,完全是一種心的奉獻,我們雖然疏忽了,但佛菩薩不疏忽她的!她很認真修法,雖然有業障,我看得出來她有業障,但她在修法的時候,佛菩薩顯現一個車禍的場面給她看。


當天晚上修法,第二天早上她就發生車禍,她看到車禍也是一種相應,「我有災難來了,我看到車禍,但是沒有辦法避免,它發生了。」但是瑤池金母很慈悲,我當初以為她人好好的,車子壞了、撞爛了,人好了就是一種福氣,不幸中的大幸。


但是沒想到她這一震盪,身體的五臟離位,可以講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腎,全身都震盪,那個骨節都內傷,這個內傷可能裡面很危險,整個臉色非常蒼白,氣色更不好,我以為她休息一下就可以好,也就不太去重視這個車禍情形,沒想到她愈來愈嚴重。


到最後她來求符,我在畫那個符的時候,我是拿著筆,然後先淨筆、淨那個紙,也就是先觀想瑤池金母現身,然後拿筆放光照這個筆跟那張紙,就在這一剎那之中,我看到光、看到瑤池金母,非常明顯,就在那一剎那!


我是觀想瑤池金母來放光照我所握的筆跟那個紙,這一剎那,唰!可以講就是印跟印接觸,我看到瑤池金母,然後很高興的把這兩道符畫好,一畫好的時候,我在Office聽蓮寧說我有講:「這兩道一定是靈感的!」當這兩道符拿給真悟師姐的時候,蓮寧拿著符在樓下,我特別跟蓮寧講:「告訴她,這兩道符下去一定會好!」


為什麼我有那種把握呢?就是印的關係,我在畫符的那一剎那之間,畫符的手印跟瑤池金母放光的印完全相應,我就知道這兩道符一定有用的;然後這兩道符給真悟師姐拿回去,當天晚上她吃了也修了法,第二天早上就完全好了!


現在我們看她的臉,耶!那個青色跟黑氣全部不見,她業障的臉都沒有了,變成一種光明的臉,比以前好看,跟觀世音菩薩一樣的那種臉!(眾鼓掌)她(的業障)已經消除了,我本來看她是有業障的,平時我看她就知道有業障,但是我也不會講出來,那一張臉完全都恢復了!


這時候我心裡在想,我們把人疏忽了,把這個人疏忽掉了,但是她真的是發菩提心在做事情,這裡的佛菩薩眼睛都在看的,她確實是完完全全的發心,腦海裡面沒有妄念,沒有跟人家鬥爭,完全沒有!她也不理會人家的毀謗,沒有!人家罵她,她照做,她的心完全給佛菩薩,佛菩薩看得見的!我們疏忽的,佛菩薩看得見的!


她做什麼事情也不求回報,就是默默的在做,佛菩薩看得見的,有災難都會伸手救你!所以這個「心地」很重要,她的心有光明,雖然有災難,佛菩薩會救她!


你今天的心,好像你也在為「西雅圖雷藏寺」做事,沒有錯!大家都很認真在做事,但是只要勾心鬥角、說東說西、毀謗東、毀謗西,人家毀謗你,就忍不住要反抗,那個心還不是很光明的。


雖然你為了「西雅圖雷藏寺」做了不少的事情,也弘揚佛法,到處去宣傳菩薩的靈感,也一心想做善事,但是你受不了毀謗,反罵幾句,心裡還是有妄念,還是有很多煩惱;你不能夠像真悟師姐一樣,心中完全沒有煩惱,她只是每天很認真的修法,也不理人家講她的是非,以前有人講她是非,她不理會也不反抗,這樣子的人,佛菩薩、瑤池金母一定會疼惜,珍惜她、疼她。


我們疏忽了,佛菩薩、瑤池金母不會疏忽她,這個不一樣喔!腦袋裡面不要胡思亂想!最重要的,你那個意念沒有清淨,不懂得平等,一直在勾心鬥角、爭名爭利,或者偷懶,有時候你躲起來偷懶,我們看不到你,佛菩薩祂看得到你啊!你偷懶的那個心已經沒有光了,很簡單的嘛!這個是很簡單的道理。


今天你要求相應,你的身印、手印跟佛菩薩的印接近,而且能夠合一,是怎麼樣子去合一呢?偷懶能夠合一嗎?批評東、批評西能夠合一嗎?念頭不正能夠合一嗎?不懂得平等能夠合一嗎?妄念不止能夠合一嗎?不可能!


所以如來的三密就是身口意清淨,這是如來的三密;只要你身口意清淨,就可以跟如來合一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10/01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