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佛教堅信因果,也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的。特別是密教,除了可以改變命運,身體的狀況也是可以通過密法的修持來改善的。這是什麼殊勝的法教呢?


《改變命運的方法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【活佛之歌(一) 】


今天聽蓮漣法師講「命運是可以改變的」。


上個星期六,我提到有一個法師發問:「他自己的身體每到了走漏的那一個時刻,就非常的懊惱跟虛弱,那麼要如何去改變呢?」在密教是有方法可以讓身體變得堅固、無漏,而且很有力量,這是密教的方法,那麼這個也是要有恆心去修持才能夠得到的。


我自己感覺到人本身的命運,一般講起來是很難去改變的,但是密教可以改變命運,還可以改變本身的身體,讓自己的身體變得堅固、無漏、很有力量,這個就是很特殊的一種密法。


上個禮拜六我談到密教有六成就法,就是那洛巴六法,其中前面四樣是四個柱子,就是四個根,稱為根法。第一個就是「拙火法」;第二個就是幻觀—虛空的幻,「幻觀法」;還有「夢觀法」,就是在夢裡面的修行;另外還有「淨光法」,發出光明的方法;後面兩樣是「破瓦法」跟「中陰成就」,稱為那洛巴六法。


那洛巴六法當中的「拙火法」就很特別,你只要知道我們人的身體裡面有白的明點、紅的明點,「拙火法」就是把紅的明點燃起來,然後去溶解白的明點;不只是最好的那個白色天心的菩提心月液的明點,甚至於混濁的,在身體上污濁的明點都可以溶解。


那麼「拙火法」的應用,你溶解了菩提心月液的明點,自然要先溶解密輪本身,那些污濁的明點,既然已經溶解了,而且化為氣流入全身所有的氣脈裡面,那就會得到無漏的現象;也就是道家講的「精化為氣、氣化為神」,就是精、氣、神,道家講三寶叫做精、氣、神,是由精化為氣,氣再化為神。


密教裡面它的方便道—氣、脈、明點,用氣功的方便道,昇起拙火溶解明點,它本身可以讓你的身體無漏、堅固跟大力。這個產生在身體裡面,白色的明點就會溶解,用的方法是用拙火昇起紅色的明點,去溶解白色的明點,這個方法會產生虛空的跟大樂的,就是空樂不二的雙運方法,這是在密教裡面才有的。


但是這一種修行,也是要很有恆心的去修持,才能夠讓身體很堅固、無漏,以及具有很大的力量,那麼不只是命運可以改變,甚至身體都可以改變,本來是很虛弱的身體,會變得很強壯!所以你看拙火的法、幻觀的法、淨光的法,還有睡夢的法,這在密教裡面才有的。


我看了很多的佛典,一般來講,拙火的方法以及睡夢如何修行,在顯教的佛經裡面,很少也沒有看到,所以密教的這個方法是很特殊,而且難能可貴的!


我們曉得假如在身心的修行當中,產生清淨的光,就能夠在光芒四射的時候攝召,也就是用攝勾的方法,使所有虛空之中的諸天、空行都來護持你,既然祂們來護持你,就能夠改變命運!


所以一個人本身來講,像空海大師講的《十住心論》,你的心地如何,那麼攝召來的就是如何,《十住心論》是這樣子講;你本身的心屬於動物的心,那麼攝召來的,也是會有感應,沒有錯!但是是動物的靈。


我常常講一件事情,大家不要以為這個人有神通,可以通靈就好奇的不得了!就認為他的修行境界很高,他夢中也有什麼給他指示,甚至於只要心一定下來,就有神跟他講話,又有什麼天、菩薩跟他說話。


但是這個不一定是天神、菩薩跟他講,或者是誰跟他啟示,不一定的!這要看你的十住心,你的心地還是跟動物一樣的話,那個是動物的靈;像鬼來給你通靈,那是因為你自己本身的心,也是跟鬼的境界差不多,那個鬼自然跟你通靈。


學會通靈不一定是好的,不一定!看現在很多通靈的,他們本身並沒有修行,而且他們的行為也是在敗壞佛法,也有在敗壞佛法的,可見那個靈的境界並不是很高的,只是一種鬼神的通靈而已!所有的人都認為:「哇!不得了!」其實那個是錯誤的,空海大師的《十住心論》,裡面都寫得非常清楚的。


所以除非你自己心地光明,心地光明,當然所有的諸天護法、空行護法、金剛護法都來護持你,這個時候命運自然就改變。我們常常講,人的頭上三尺有神明,神目若電,神的眼睛像電一樣的,你做什麼事情祂都知道。


所以命運的改變,應該是這樣子,不只是命運可以改變,甚至密教行者的身體,也能因為修行而改變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 


1998/11/09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