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法王對真佛宗的出家僧眾有何期許? 要注意的「七清淨法」是甚麼?這篇文章是蓮生法王對出家弟子的敦敦教誨。


《鼓勵:百位出家僧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10【活佛的方塊 】

真佛宗派的出家僧,在不知不覺中,已達百位之數。我也知道,在未來際,千名出家僧,甚至萬名出家僧,也是可預期的。

我想告訴大家的是:

人的生命是很短促的,死去方知萬事空,活著就該找到人生最有益,最有價值,最有意義的事來做。我們也知道,最有意義的事,就是「修行大事」。

人生有種種煩惱和痛苦,而努力精進就是要去除煩惱和痛苦,在痴迷不覺的煩惱面前,我們「真佛行者」就要靠靜坐修定,這「定力」是了不起的力量。

出家僧的「定力」,一定要超出在家居士,才能自稱「法師」,不管在研究佛學上、處世待人上、度生說法上、成就羯摩上,都非定力不可。

 

出了家,就要不消沈,亦無怨悔,朝自己「初發心」的目標勇往直前,要「敬師、重法、實修」。時時注意「七清淨法」,這七清淨法就是「懺悔」、「隨喜」、「迴向」、「定心」、「請佛住世」、「說法」、「修法」。

深入經藏,得無上智慧。

實修密法,自覺覺他,自利利他。

廣弘真佛密法,自度度他。

我鼓勵大家,做一個理智的出家人,做一個穩重的出家人,做一個堅定的出家人,做一個自在的出家人,做一個人天導師的出家人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