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逆來順受是柔弱嗎?忍氣吞聲是柔弱嗎?一個人怎麼會又柔弱又剛強呢?且看蓮生法王的如何說。


 《柔弱與毅力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6【小雨繽紛集】


隱居閉關於「葉子湖」愈久,竟然心變得柔弱了,連身子也柔弱了,我在想,聖人老子不是說:「柔弱生之徒」嗎?

這幾天,少有的冷風颼颼,又飄著細雨,從窗子望出,葉影幢幢,有一點感受到蒼涼與寒意,平時的汗流浹背沒有了。

我沒有出去經行,因為下著雨的緣故,想打打坐,卻沒有心思,只想著,我是不是太柔弱了?


柔弱代表著善良。

柔弱象徵著多愁善感。

柔弱等於毫無抗爭之力。


我完完全全變成一個「軟」性的人物,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欺凌我,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攻訐我,任何一個人都可以侮辱我,我毫無反擊的意念。


這絕對不是從前的盧勝彥,從前人家打你一拳,你會還他十拳,人家打你一槍,你會還他一陣掃射,盧勝彥不是省油的燈,路見不平,也要拔刀相助,很「硬」。


但,現在這種豪情萬丈,全沒有了,刀銹了,槍也沒子彈,不再與人對峙,閉關這幾年,逆來順受,忍氣吞聲,一切化為感恩。


我當然知道,像我這樣子的人,陸陸續續會有人攻訐,也陸陸續續會有批評,陸陸續續會有人譭謗,但,我已毫無反應,並不牽掛。

 

「不要緊!」

「隨他去!」

「無所謂!」

「不辯解!」


哈哈一笑,這人世間本來就這樣嘛!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口長在他人臉上,他要胡說什麼,我不可能去阻止,我甚至還感恩,隱居多年,尚未被人忘懷,值得感激不盡呢!感恩不盡!


然而,柔弱並不代表沒有毅力,我是一個毅力十足的人,雖然不是忙忙碌碌的過活,但,應該做的修行功課,我一定做,也沒有偷工減料,體力弱了些,但俯地拜佛一個也沒有少,每日經行二小時,下雨就在小屋繞,打金剛拳,寫作,做家事。
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就算我去看醫生,在診所,也做著修行的功課,或念佛持咒,或唸《高王經》,修行的功課,從不放鬆。


我做修行——

從不若有所思。

也不心不在焉。


禪定三昧,日日施行,就算有其他的事拖延,也一定補回,弟子有困厄,我一定盡力,全力以赴。


我的柔弱絕不等於沒有毅力,我仍然毅力十足,縱然我體力全失,我爬著也要拜佛。

縱然我很苦,我仍要挑戰「極限」。

柔弱是柔弱。

苦是苦。

但,我堅定的毅力沒有消失。

 

寫一詩:

 

葉子湖裏有小汀洲

草綠蘆白凝眼眸

沙洲是小

也在一派湖光中

 

蘆葦是柔

仍然直立

算它急雨

仍然水花風葉兩悠悠

 

人們笑我

或侮我

或欺凌我

怎知我上照二十八天宮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