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現代人常戲稱「歲月是把殺豬刀」,往事在記憶中最美。您常懷念過去的美好歲月嗎?這篇文章會讓您找到深刻的感受。


《風華絕代與風華不再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6【小雨繽紛集 】

在昔日,我有一位女友,她長得體態輕盈,眉清目秀,小櫻唇,長髮披,婷婷玉立。看到她時,覺得那一剎那好美麗,美好的靈光一閃,我曾感覺她的「風華絕代」。

有這麼一段日子,她佔有了這一生的一小段時光,因為看到她的美而著迷,這世界彷彿也有不同,心開放了,好像有了目標,一切均在舞動著。

後來,因為時空,我們只是兩條平行的軌道,始終沒有交集。

有一年,我回台灣弘法。

她來皈依。

我大大的驚駭,她的媚眼浮腫,身材由「S」型變成「O」型,髮已半白,那豆腐般的肌膚非常粗糙,五官找不出昔日的光彩,背也駝了,昔日的風華絕代變成了今日的風華不再。

我嘆息:

「歲月不饒人!」

我記得一位外交官在報紙上寫文章:

他年輕時赴外國留學,暗戀上房東的女兒,兩人曾花前月下一陣子,生命飄舞著愛的火花。

外交官學成歸國,任職外交部多年。

在中年時,竟派赴當年留學的國家任大使,於是他尋訪昔日的女友。

費了一點時光,他終於找到了。他昔日的女友已結婚,成為一位有孩子的家庭主婦。

當她開門的時候,他看見昔日美麗的女友,已變成了身材肥胖的婦人,那張俗氣的臉,雙眼無神翻著白眼。昔日,「彩花飛」的形象,在剎那中完全粉碎。

外交官的意念中,只有一個字:

「逃!逃!逃!」

這篇文章寫著「風華絕代與風華不再」,想一想,三十年前,與三十年後,或許不用三十年,二十年就夠了,一切愛的火花,便「淒」的一聲,熄了。

當年。

 現在。

這就是「現實」,這不是偏見,而是事實。

很多「美人」,原本是風華絕代的,但,經過一段歲月之後,就變成風華不再了。

消聲匿跡了。

如果「美人」再出來搔首弄姿,「美人」也成了「妖怪」。

我覺得每一個人要認清事實,要安住於事實,在每一段的生命歷程之中,儘量演好自己的角色。

 絢麗的,你能適應。

平淡的,你也能適應。

風華不再,就風華不再,好好的「修行念佛」吧!

    詩:

    憶起當年的蘇小小

    現在當然只剩下蔓草

    當年酒市

    如今冷落杏花村

    空想傾國纖腰皓齒

    空想秀骨

    空想羅裙

    如今了無聞

    懷念昔日空愁悵

    往日的美人最是淒涼

    廿載紅塵

    有誰能

    聲聲喚

    再也喚不回從前燦爛

    只剩夢魂迢遞

    還是安安靜靜安於現狀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