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問世間情為何物?如果有一杯《忘情水》您會飲下嗎?如果這水還令您忘卻了修行的記憶,怎麼辦?請看蓮生活佛是如何救度飲下忘情水的人。


《忘情水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3【一夢一世界】

    

有一位老菩薩,皈依「真佛宗」多年,學會「真佛密法」,也日修一法,本尊觀世音菩薩,日持心咒千萬遍,他求什麼,便得什麼,福、祿、壽、丁具足,孫子兒子均很孝順。


將臨終時,本應往生,卻有一位先亡的丈夫情人先顯身,給他一杯「忘情水」喝。


他不疑有其他作用,喝了下去,便忘卻一切密法,忘卻本尊,忘卻心咒,連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也全忘光光了。


他盡想的是──「先夫」。 

人間最苦。 

最苦是分離。 

伊愛我。 

我憐伊。 

青青草頭人獨立。


老菩薩忘卻修行功力,卻只想與「先夫」相聚。 

老菩薩向「地獄」走,我擋在地獄門口。 

老菩薩向「餓鬼」走,我擋在餓鬼門口。 

老菩薩向「畜生」走,我擋在畜生道門口。 

老菩薩向人間阿修羅道走,我亦阻擋之。 

我問老菩薩:「你不認得我了?」 

「不識。」 

「我是根本上師!」 

「什麼叫根本上師?」


我知道完了,這老菩薩皈依多年,學法多年,念佛持咒多年,逢先夫之冤家,一杯「忘情水」功力全失了,只到處尋覓先生丈夫,不知歸向。


我擋了他的路,也擋得精疲力盡。正在此時,他老菩薩的本尊來了,是觀世音菩薩,身上瓔珞,手執瓶柳,只將楊枝淨水灑老菩薩身上,老菩薩猛然醒悟「度過生死的大海」,念了本尊咒:


「嗡嘛呢唄咪吽!」 

便赴南海紫竹林去了。


這時我才放下心來,感謝觀世音菩薩來帶走他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