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聖尊是唯一的漢人法王將時輪金剛法傳遍五大洲的人。而時輪法是非常珍貴不可思議的,法王在此文詳細講解時輪法的殊勝含義,請勿錯過。


《時輪金剛法之一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3【偕汝談心(四) 】


今天聽蓮增法師談「真與幻」。


在時輪金剛法裡面提到,人的身體本來是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空,加上一個識,這是人本身組成的一個元素。


地當然就是等於皮肉骷髏,水就是血液,火就是溫度,風就是流動的空氣。空也就是這個四大假合的組成,原來也都是不存在的,就是幻。最後只剩下一個識,因為假如沒有這個識,這些裡面都是死的,你身體裡面的所有東西全部都是死的,也都是不存在的。就是把這些東西綜合起來,加上一個識,你這個東西才會變成活,那麼真跟幻就是在這裡。所謂的幻,就是一切都是因緣假合;所謂的真,不過是那一點點的識而已。


時輪金剛法裡面,提到的內時輪,就是指我們這個人;講外時輪,就是講宇宙天體,宇宙天體就是外時輪。


人本身來講,一個人他的壽命,在時光當中是有限的。因為任何東西從時光裡面生起,任何東西也在時光之中毀滅。人的身體也是一樣,你的身體從出生的時候,因緣所生,一切都是在生生不息,同樣的一切也是在毀滅不息。它有一個輪轉過去,就是把你的身體全部通通輾碎,到死的時候,就四大分散,什麼都沒有。出生的時候慢慢增加,到某一個程度就慢慢減少。


時輪金剛法的意思是這樣子的,你只要把你身體的內時輪,跟宇宙外面的外時輪,互相調和的話,可以以外時輪跟內時輪互相對治的方法使你增長,依照宇宙的原理,這樣子來增長你的智慧。用你的智慧,把你身體的這些假幻,通通給它去除,只留下一個真;這個真,就是原來本來的佛性。這些幻不去除,你真不會顯現。


所以時輪金剛法的意思,是把物質的東西,一層一層的消融,光明心一層一層的顯現,意思是這樣子的。把物質的一切的幻,全部消除了以後,剩下佛性的光明心才是真實的,這是內時輪跟外時輪的關係。


什麼是別時輪?別時輪就是你身體的氣脈點運轉的過程。宇宙外面本身來講,諸天就是別時輪,所有的天界都是別時輪。你身體裡面氣脈點的運轉,跟諸天相應時,產生的種種現象,就叫做別時輪,這是三輪。


宇宙之間有日、月、星,其實這三者就代表你的中脈、左脈、右脈。


我們人的身體又有十二宮,什麼是十二宮呢?十二個關節就是十二宮。每一個宮有三十個脈,這個應對了每一個月有三十天,它有這個日、月、年、時,通通都是相應的,跟你的身體互相相應的這一種對治的修行。


最終的目標,是把你的真、識顯現出來,這樣子的就是時輪金剛法,這種修行的方法就是時輪金剛法,時輪金剛法也是最合於科學跟天文、跟現代種種現象,通通在這裡顯現。


密教的修行跟禪宗的修行,禪宗直指你就是佛,但是你必須要去實踐;你沒有實踐的功夫,空口講說你就是佛,畢竟不是佛。因為你的行為、一切的動作言語,雖然都是佛性本身所發出來的,但畢竟不是。沒有去除這些無明之前,講自己是佛,雖然是沒有錯,但是你的一切並沒有真正得到證悟,並沒有超脫,那還是不是的。是跟不是,自己應該會知道。


你沒有用時輪金剛法三輪這樣子去修的話,你沒有證驗出來。既然沒有證驗,佛性還是不存在,還是被隱蔽的。


所以禪宗的直指,雖然是很好,禪宗直指你就是佛,見性成佛,但是必須還是要有功夫,你能夠有智慧、有定力。你因為有了定力,有了智慧,定慧是成佛的雙翼,兩個翅膀,你有定力、有智慧,畢竟成就。沒有這個定力,沒有這個智慧,講你是佛,那麼世界上所有的一切芸芸眾生,不錯!表面上好像全部都是佛,一剎那之間全部變成佛,但是他們仍然在夢幻之中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2000/02/25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