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在這疫情肆虐的年代,大家都知道最終重要的還是各人的免疫力,而法王早在2000年就教導大家要如何保養自己的身體達成「百毒不侵、金剛不壞」。


《修持要百毒不侵,金剛不壞 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3【偕汝談心(四) 】


今天我們聽蓮金法師從今年的法會開始談起。


今年的法會,我們應該稱為「馬頭明王細菌集合大法會」(師尊笑)。全世界上的所有的細菌,都集合在這一次的法會裡面。世界各國的人把每一個國家的細菌全部帶到西雅圖的BCC(法會地點)Bellevue Community College來。因為感冒很厲害,這一次生病的人很多,咳嗽、流鼻涕、喉嚨痛一大堆的毛病,實在是很恐怖,好像在和細菌奮戰一樣。


我發覺西雅圖的情況也很奇怪,雖然空氣很好,但是每到冬天的時候,非常冰冷的天氣之下,好像每年的十月開始,一直到隔年的二月、三月,都是感冒在流行的一個時機。


所以每一年的十月,都應該去打預防針。而且不只十月打一次,甚至於到了明年的一月,還要再打第二次的感冒的預防針。


我是從來沒有打預防針的,只有今年才第一次在十月的時候打預防針。但是在去年時,我有一次感冒的經驗,很厲害的,發寒發熱,要一個禮拜後它才會慢慢好,而且要痛苦很久,咳嗽、喉嚨痛很久。


今年大家集合去打預防針,雷藏寺大家都去打。我最怕打針的,我也去打(師尊笑),雷藏寺出錢,我也去打了。


我發覺是有好處,今年十月,有四次細菌進到我的身體,細菌進來,你也知道是因為跟弟子接觸,跟家人接觸,他們得了感冒,很容易細菌就到你身上,幸好有打預防針。我發覺都不會發燒,但是有一點點的化學作用,在身體裡面起化學作用。但很快的你自己身體的抵抗力就把這個細菌消滅掉,差不多糾纏個兩天、三天它就沒有了,有四次這種現象。


所以在西雅圖,雖然很寒冷,在冰冷的天氣裡,空氣這麼好,但事實上它隱藏著無形的殺手在裡面,更何況東南亞的國家,或者其它的國家,他們所帶來的細菌更加厲害。


我們自己的身體,自己要照顧,自己要懂得如何調治身體,能夠讓身體很健康、很安詳,你才能夠修行。否則咳嗽、流鼻涕、發燒、血壓、血糖、心臟,全身的問題那麼多,你怎麼有辦法靜靜坐下來很寧靜的修行?


所以密教也講性命雙修,性就是心靈上的,命是就是你的身體。身體你也要修,要有健康的身體,你的身體很安寧、很祥和,你才能夠進一步的去修行。身體都不健康了,身心都有病了,你這個定力就很難調,還有氣也很難調,身體的氣跟你的定力都很難產生出來。密教是最講究性命雙修的,命就是身體,性就是心靈。


除了注重身體的調養之外,還要預防自己的身體有什麼毛病。所以這一次法會當中,有請三位醫師來演講醫學方面的問題,其中有一位醫師還談到預防重於治療。生病它不是有預警式的,不會事先就跟你講你什麼時候要生病,沒有的!突然之間它就來了。尤其像現在很多肺部肺炎,像肝炎、心臟、胰臟、腎臟、你身體的五臟六腑、血氣的運轉、像Cancer,它都是突然之間到的,突然之間來。


但是平時你要注意你自己在調氣、在運動、在日常生活之中、在睡眠、在一般俗人的煙酒、飲食,你通通都要注意,要調和得剛剛好,營養也要夠。那麼假如有喝酒,一定要節制,菸方面我們當然是禁菸。


因為菸、酒還有飲食等方面,都會引起身體的異常。像膽固醇過高的食物,像蔬菜、水果跟肉類一定要平衡,不可以偏食。另外還有糖份的攝取,鹽—它有關於血壓,糖份有關於血醣,這些通通都要注意。


另外還有你的生活習慣,生活習慣改變的時候,你每天有沒有便秘?正常不正常?是不是在同一個時間?生活習慣改變了,你也要注意。


雖然我本人不是醫生,但是很多有病的弟子到我這邊來問事,從和他們之間的交談,我也得到很多的醫學知識。我也知道血壓要在低的是八十,高的是一百二十,兩者之間就是正常的血壓。我也知道血醣也是,你空腹的時候八十,吃了飯以後去量是一百二十,在這當中是正常的。


我本身雖然不是醫生,但是我也有醫學上的這些知識。平時要注意你的血壓,要注意你的血醣,要注意你自己身體營養的調適。


我自己很注意,現在我會多飲食青菜菜汁的攝取、湯、水份的攝取。每天吃的不能過飽,要適量。適量就是你每天吃的東西剛剛你體力應用,不要儲存在身體裡面,過胖也不是福份。有很多人很胖,那個是你積壓的熱能太多了,你油吃的太多了,你糖份攝取太多了,澱粉攝取太多了,你才會胖。


應該講起來,你身材要好的話,你糖份不能吃太多,油不能吃太多,澱粉不能吃太多,你身材自然會保持得好。營養的東西要多,但是也要平均。


所以我們修行,身體非常的重要,不能夠疏忽了這個身體。你有好的身體,你才能夠修氣,才能夠修明點,才能夠修拙火。你身體虛弱,拙火一定升不起來。身體虛弱,你那個氣當然是不行。你身體太痴肥,裡面的脈絡,你一定是不清的。


你修氣、修脈、修明點,明點就是營養,可以講你身體分泌的所有營養的元素。脈就是你身體的組織,所有的通道,所有的神經。氣就是你本身的呼吸,進來的跟身體裡面的運轉。還有拙火,就是你身體本身聚合的熱能。既然要修行的話,一定是這樣子的。


你身體不調好,你沒有辦法進入氣脈明點的修行,你只能夠修外法,不能夠修內法。


我覺得像這一次法會的細菌大戰,照樣有細菌進到我身體,我還是跟它戰,跟細菌戰,抵抗、抵抗、戰啊!我自己知道,當然知道自己身體的抗菌力量,跟外來細菌互相在作戰,當然知道。還好是戰贏了,也將近戰了差不多四、五天。


所以你自己修氣修得好,力量就足,你身體就堅固。身體堅固,它就有抵抗力,細菌就不容易在你身體裡面作祟、亂成一團。


當然,在密教的修行方面,我們可以講是最講究命方面的,一定要修出力量,修出堅固,修出無漏失,意念跟身體都沒有漏失。人的意念有漏失,身體也會虛的。身體的元素有漏失,身體也會不好,這二者都不能夠漏失,包括身口意,都不可以漏失的。


我們當然在這一次法會當中,其實也是一個考驗,對我們身體的一個考驗。世界的細菌全部在一起,我每天要接觸所有問事的人,都要二個小時,法會前、法會後,連續幾天,很多人咳著進來,咳著出去。我房間那麼小,留了多少細菌在裡面!我又不能戴口罩(眾笑)。有些人剛剛下飛機,也沒有洗澡,衣服也沒有換,他們也過來問事,那個襪子穿著進來。你要知道,我一呼吸,全部是他襪子的味道,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香港腳,總之他穿著襪子進來,我看到—蓮寧就趕快跑,蓮寧他就趕快跑出去,他說:「不行啦!我Allergic(師尊笑),他馬上噴涕,一直在外面打噴涕。我一直閉住呼吸,要趕快問一問,又要加持,又要講話,你不講也不行啊!也要吸幾口細菌進來,要趕快回去修一修,才把那個細菌從毛細孔排出去。


每天見了這麼多人,每天都要跟這些人談話,世界各國的細菌全部到,這個也是一種考驗。


我們行者好好修氣脈點,修氣足,力量足,身體堅固,可以抵抗外侵。修身無漏,意念無漏,口無漏,你就變成了金剛不壞身。你病一次,就覺得老很多。病兩次、病三次、病四次,一直病下來,你就會人愈來愈蒼老,所以我們能夠保持不變是最好。


以前我年輕的時候,我三十八歲來美國,來美國從三十八歲加上七年,到四十五歲,沒有錯喔?我數學經常不及格(師尊笑、眾笑)。三十八歲來美國,從來美國的三十八歲,一直到四十五歲之間,整整七年,我沒有一次的感冒,七年之中連一次都沒有,連一次的病都沒有,那個時候是我最強壯,身體最好的。


所以我在香港紅勘體育館做大法會的時候,哇!我口氣好狂,我說:「誰聽到盧勝彥咳嗽一聲,給五百塊的港幣。聽到盧勝彥打一次噴涕,我給一千塊港幣。」那時候口氣好狂。我從香港回到台灣就感冒(師尊笑、眾笑),所以人不能太狂。我以為我七年沒有感冒,我以後絕對不會感冒,沒想到台灣的細菌好厲害!七年沒有回台灣了,我第一次回去,我就感冒。


我常常講,這裡的雨、這裡的空氣,就像魚游在很清淨的湖水裡面。你突然間回台灣了,就好像把這一條魚拿到臭水溝裡面去放,牠馬上肚子翻起來,馬上死了,水土不服就是這種現象。


所以今天在這裡,期望大家每一個人修成百毒不侵,金剛不壞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2000/03/20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