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法王蓮生活佛的母親,也是弟子們熟知的師嬤菩薩,在她往生的時候全身舍利,法王也在那時看到六個非常殊勝的景象。您知道是什麼景象嗎?


《師嬤紀念碑安座開示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4【偕汝談心(五) 】


我母親往生,今天是進金的日子,總算是一切很吉祥圓滿。


一般來講,人火化的骨色以灰色、咖啡色、黑色這三色最多,白色的也有,但是白色少。今天我媽媽的骨舍利,非常的漂亮,像一堆雪,那等於是全身舍利。


(師嬤臨終)當中我也得到六個景象,跟大家稍微講一下:第一次她病的時候,她進醫院那天晚上,我一上床眼睛一閉起來,就看景色,先看景色,後入夢。


第一個景色,我看見她飛過刀山、劍樹、血池,她就在上面飛,很好的,能夠飛過三關!觀世音菩薩顯現,用雙手接她。她飛的姿勢,還蠻漂亮、蠻好的,顯現藍色的光。觀世音菩薩顯現,接著她,很好,放心!第二個景象,就是觀世音菩薩顯現接她;第三個景象,舍利子、舍利花出來,排了一大堆舍利子、舍利花,我說:「啊!有舍利子、舍利花了!」我就跟大家宣佈:「有舍利子、舍利花,跟大家講,大家準備撿舍利子、舍利花。」


那麼我到了「彩虹山莊」晚上睡覺的時候,這一次是先夢後醒再看光,我先睡了,到天亮的時候醒過來,然後再睡,再冥想,就看到又是三個景象。


第一個景象,我媽媽出現,她一直講:「我的東西呢?」


第二個景象,是釋迦牟尼佛坐法座,釋迦牟尼佛坐在法座上,很漂亮的法座,有點像那個法座,但是它後面是圓的不是直的,這邊是一個圓形下來,那邊像一個山,三層山一樣,一個山的形狀。黃金的法座鑲滿了所有的鑽石、珠寶、奇寶,黃金法座,那不得了,不能抬啊!很重、很貴的、黃金打造的,全部純金,光閃閃!


如來坐在那裡,我媽媽站在祂前面說:「我的東西呢?誰給我用了?」


如來走下來,按她的頭,說:「妳的東西有沒有比我這個法座多?」


我媽媽就抬頭看了這個法座,哇!鑽石、黃金寶座,她說:「沒有。」


這個很貴的,全部鑲滿了鑽石、七寶,整塊都是黃金,抬都抬不走,這個當然是比較貴啦(師尊笑)!


如來跟她講:「妳不要再想妳世俗的那些東西,誰用了都一樣,這個法座是妳的,妳上去坐。」我媽媽馬上很高興,如來送給她一個法座,她上去坐了法座,她自己就變成如來!接著,從這個法座面前又湧出很多舍利子、舍利花,第六個景象,一樣是舍利子、舍利花一大堆。


那麼我們昨天早上去焚化場、火葬場,去拿她的舍利子、舍利花。焚化廠最後是說:「讓你們全部拿回去,也不用絞碎。」一般焚化廠的規定,是要全部絞碎,變成細沙一樣。他說:「你們來撿,應該撿走的,其它的我們要絞碎,絞碎以後你們再帶回。」結果,焚化廠說:「全部讓你們帶回去撿。」為什麼呢?因為他從來沒有看過!他在那裡服務十幾年,從來沒有看過舍利子、舍利花。他說也有佛教的華人來撿東西,要撿什麼東西,他也不知道。但是他們撿了半天,沒有!


我們挑出來給他看的時候,嚇了他一跳,原來還有發光的、亮的,像珠子一樣的東西,白色的舍利子,發光的!我撿了兩顆,其它的好幾顆,都是其它的弟子撿,法師們都撿到了,莉莉法師也撿到,還有蓮贏法師也撿到,他們都撿到舍利子,骨質都是非常白的像雪一樣的,等於是全身舍利,沒有一塊是黑色的,沒有一塊是灰色的;連那個火葬場的人,他們本身在那邊服務十五年,他說沒有看過這樣子的,從來沒有!所以這個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。


我談談我母親她的生平,坦白講,我母親她不是聖賢,不是聖人,也不是賢人;不像我現在,我是「閒人」,就是不做事那個「閒人」。但是自從她學佛以後,一日一修,從來沒有間斷,她每一次來美國西雅圖,她住在「密苑」裡面,每天早上我上班的時候,她一定是坐在那裡修法的,她修完了法才有去進餐的。


就在她沐浴那一天早上,就是她不省人事的那一天,她還是在修法的!那一天我來,我還看她坐在那裡修法,唸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,她從頭修到尾,坐在那裡,每天如此,從來沒有一天停止的!


她住在「密苑」裡面,每天早上我去拿供品杯,出去做化食的時候,她就是坐在那裡,坐在面前修法,她天天修法從無間斷,天天唸佛,天天唸「觀世音菩薩」,天天禮拜瑤池金母,沒有停過,我敢保證她就是這樣子的!你看!她來到美國,在我「密苑」裡面也是一樣,雖然我沒有回台灣看她修法,她住在我這裡的時候,是天天修法,沒有一天停止,這個就是她本身成就的原因。


她一生當中,錢拿來並不是自己用的,她從來沒有自己用的!她還是一樣幫忙建寺、做功德。我們台灣的家裡,回去一看,所有的碗都是破的,每一個碗都是破的,她捨不得丟掉;餐桌、餐椅都是倒的,那個桌子一按會傾斜的,她也捨不得丟掉的;廚房那整個灶台底下全部都是爛的!她都捨不得換,是蓮香上師回去的時候,把它整個灶台的底下換掉,重新買新的碗;她冰箱裡面放葡萄乾,葡萄乾發霉她捨不得丟掉,洗一洗,把那個霉菌洗掉,才吃那個葡萄乾,她的胃腸很好,她從來不怎麼樣。


世間的錢,畢竟是帶不走的,我的錢也帶不走的嘛!到時候你去跟觀音講「我的錢」,去跟如來講「我的錢」,很現實,那個根本不是你的!當下的就是;你吃得下的就是你的,我告訴你,今天你吃不下的,都是別人用走的,所以我們常常講一句話「呷耶落才是你耶」(台語:吃得下的才是你的)。有一天你連吃都吃不下了,你以為你存多少錢?都不是你的啦!就是讓你心情輕鬆一下而已。


講一句坦白的話,你今天看銀行存款,哇!多了一個零,多了一個Zero在後面,你心靈飄一下,很舒服,這個就是你的;你沒有用到,不是你的,將來你的兒女用到、你的父母用到、你的親人用到、你的朋友用到,甚至於你的債主用到。為什麼是你的債主用到呢?他向你借錢,你走了,他就樂了,他So Happy(師尊笑)。因為他不用還啊!你已經走了,他還還什麼?「沒有人跟我討啊!」你的債主用到了。


告訴你,用你的錢,都是你的債主;你辛辛苦苦去掙來的,用的不是你,而是你的兒女,或者是你的朋友,其實都是你的債主。不是嗎?你的兒女,也是你的債主,你的錢用在他身上,還要用得很開心、很快樂,還心甘情願,還舒服得很!他亂花你也舒服啊!是不是?


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子,你要看破、看開,你要放下,你才能夠自在。常常這樣子講,但是很多人看不開啊!能夠懂得這個的才是自在的人,才是「閒人」,才是真正得清閒的人,為什麼要退隱呢?道理就是在這裡。


差不多了,可以當「閒人」了,讓後起之秀有他們將來更大的發展,讓「宗委會」去處理宗務,大家同樣走上一個軌道上面,這樣比較有凝聚力,比較有團隊的精神,能夠統一的發展,而不是個人自己去打拼個人的地盤,大家這樣子齊心齊力,宗務才會發展。


我們今天學佛,講的一個「安心」,大家學「安心」的法門,心裡覺得很安心,自己修成光明,得到智慧,你要有智慧,才能夠發出光明的。你看破了世間的貪瞋痴,你修出智慧來,智慧自然能夠產生智光,智慧的光明才會產生出來,智慧的光明產生出來,你才能夠自主生死。


所以我們密教行者最重要三件事情,在「菩提雷藏寺」我講過,第一個要持明,就是持咒,你每天要持咒,持咒是怎麼樣?持咒有很多的功用,也是一種攝召佛菩薩跟你接近;第二個就是供養,你要供養佛、做護摩,做供佛的工作;第三個是要禪定,就是入三摩地,這三樣都是成就。


所以宗喀巴大師在《密宗道次第廣論》裡面講「密教三大成就」—持明成就、護摩成就(護摩就是在供佛)、三昧地成就(禪定成就)。禪定,由自己本身的氣,然後產生智慧氣;由智慧氣,產生身光跟智慧光;然後由光,能夠自主生死,到時候你能夠在你臨終的時候,在你走完人生之路的時候,以這個光明融入宇宙的大光明,這個最重要。所以密教三大成就—持明成就、護摩成就、三摩地成就,這個時時要注意;我們行者、修行人,最重要三件事情—持咒、供佛、禪定,每天一定要做這三件事情。


談到護摩,台灣團他們這一次來學護摩,最重要的,護摩還是在精神統一,你的精神統一,你能夠攝召你的護摩本尊降臨。一一的儀軌,都要清楚明白,精神統一的做,你一定可以攝召護摩本尊下降。


每一個儀軌,像轉珠明、做結界、金剛鈴杵結界或者加持供品,每一樣都要很仔細的做;然後供品下爐的時候,要觀想「供養雲」產生,你在飛機上看雲層,那無量無際遍滿裡面虛空,你的供品至少要觀成這樣子,這是「普賢如來供養雲」。


供品有供品的意義,你要把它在心裡輕聲的唸,或口中唸出來,像供養花,白花是息災,紅花是敬愛,藍色的花是降伏,黃色的花是增益,你要把你的意義講出來:「供養花,增眾生的一切福。」白色的花的時候,就要唸出來;那麼供五穀子,你要:「結一切善果。」供米:「讓報名的人,得一切法味,息一切災。」這樣子要唸出來。


心裡上要一面觀想,一面供,一面唸,一面供,精神統一的做,然後當那個火很旺的時候,你要做一下子的「入我」、「我入」,把自己移向火,本尊降到你身上,你自己有靈覺的,馬上就感應到本尊跟你、火,三者已經合一了,你就可以感應到護摩本尊有來,降在你身上你就知道的;有第三眼的,可以看到咕嚕咕咧佛母在旁邊圍繞著,祂們在跳金剛舞,你可以看得到的。


每一樣供品,有每一樣的意義在裡面,譬如用香水,是召請所有空行母、天女,及一切眷屬,用香水來恭迎祂們;所有的金剛明王、護法眾,用XO的酒來供養祂們,每一次酒一拿起來,一觀想就是「供養雲」一樣的,整個「普賢如來供養雲」。


我每一次做護摩,很仔細、很細心的做,每一樣都做得非常的圓滿跟完整,這就是你將來做護摩,你這樣子日日修、日日修,佛菩薩常常給你感應,你一定會護摩成就的!持明成就也是一樣,你一直唸,唸到這個咒可以發光、你的身體發光,禪定成就,每一個學佛的人都要的。今天天氣很好,你看!出太陽,很殊勝!一切都非常的吉祥圓滿,那個小缺點,很簡單的,移一移就好了。移一移、改一改,就通通都圓滿。


這一次母親往生佛國,所收到的這些奠儀全部捐做「宗委會」的基金,到今天進金為止,我已經把事情全部都做好了,一切事情全部圓滿,差不多一個禮拜過兩天,就把它完成;從她往生到現在,我們連白帖子都沒有發出去,也沒有印白帖子,除了你們聽到的,或者看到電腦的網路裡面有消息以外,到今天為止,報紙都沒有登出來,只有電腦網路裡面有消息出來,其它的通通都沒有,誰都不通知,全部就在一星期之內把它完成。


我也知道密教本身的規矩,四十八個小時以後,她的靈魂才會出去。但事實上,我用「光蘊遷識法」的時候,她當天靈魂出去的時候,就是在她心臟停止、呼吸停止,過不了幾分鐘,她的靈魂就已經出去了,所以我們做事情很快的,當有些人知道的時候,一切都結束了(師尊笑)!所以我說:「封棺、封棺,一切平安。大事已了,往生西方。」


很快的,今天是星期二,上個禮拜天,我媽媽還在這裡,上上個禮拜天,就是差不多一個禮拜前,她還在這裡過夜,我在這裡做課誦的時候,她還在這邊禮拜啊!人生很快的,如夢幻一般,要認清楚,每個人不要忘掉,你也會走這一條路,大家都要走這一條路的,不要把它忘記,到時候你不能不知道怎麼走。


今天我們學佛的人,知道怎麼走,剛才教大家要怎麼樣子唸佛、要怎麼樣子看光、要怎麼樣攝入,這個都是在教你。看到什麼景色的時候,不要怕、不要跑,掉到火坑的時候要怎麼辦?在大海裡面浮沉的時候要怎麼辦?山崩地裂的時候要怎麼辦?看到你的怨親債主、餓鬼追你的時候要怎麼辦?都是在教你啊!這些不要馬虎。


人都要走上這一條路的,到時候成就不成就全在於你自己;你平時不修,沒有定力,馬上妄念紛飛、神魂顛倒,你根本就是六道輪迴,你哪裡能夠到佛國去?


希望大家能夠以這個做為你一生當中的啟示。人很快的,才一個禮拜多而已,她還在這裡,還跟我們一起吃飯;上個禮拜六,我上台坐法座在雷藏寺說法的時候,我一看過去,耶!就是在雷藏寺那個角落,我媽媽坐在那裏。這一個禮拜,什麼都沒有了耶!你要看她都難了,你看不到她,她看得到你,現在是這樣子。


所以一個啟示、一個警惕,計較什麼?什麼都不要計較了。你還計較什麼?你還爭什麼呢?有什麼好爭的?有什麼好煩惱的?


什麼都不要爭了,當個「閒人」吧!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8/04/07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