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薈供的重要:求法

珍貴的大法,是藏在海底下的寶,很深很深,海底下的寶,你要得法,至少先要供養所有法傳承的這些祖師,要做空行的薈供。


《尊師、重法、實修的重要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4【活佛之歌(三) 】


把你自己的上師,看成是佛,就會得到佛的加持,把你的上師看成是菩薩,就會得到菩薩的加持,看成是一個凡夫、普通人,就根本得不到什麼加持,所以尊師的意義在這裡。尊敬師父,自然你會重視師父的法,重視師父的法,就會去實修了。


今天下午聽蓮城法師談「尊師、重法、實修」。


想起了以前祖師講的一句話,他說,把你自己的上師看成是佛,就會得到佛的加持。把你的上師看成是菩薩,你就會得到菩薩的加持,看成是一個凡夫、普通人,根本就得不到什麼加持,所以尊師的意義在這裡,你既然把他看成是普通人,怎麼會得到他的加持呢?而且加持也是普通人而已,普通人有什麼好加持的?這個是很簡單的一個意思,所以上師本身有這個精神上的一種力量。


剛才蓮城法師講的,沒有上師的地方,連「佛」這個字也聽不到,這也是的,因為你可以想像得到,以前在西方國家、或者是在非洲很偏遠地方的國家,如果沒有上師去弘法的話,你連「佛」這個字都聽不到的,哪裡來的佛法?


那麼對自己的上師,當然在尊敬方面來講,在所有的密法裡面,因為傳承很重要,這三個是連在一起的,你尊敬師父,自然會重視師父的法,重視師父的法,就會去實修。


假如你不尊敬這個師父,他傳下來的法,怎麼會重視呢?你也就不會去實修了,這個好像也是一個串聯下來的。


其實師父教法,就他本身來講,也是要看人去傳授的,他不會,看到這個弟子並沒有很尊敬你,也不會百分之百的順從你,這個弟子看起來,也不是實修的那一種弟子,也不是重法,隨隨便便的來求灌頂、隨隨便便對師父講話,一百分他做了二十分、三十分、五十分,他怎麼會把這個很珍貴的大法,突然間傳給你,又不是發神經(師尊笑),他不可能發神經把這種法傳給你,所以他一定要觀察的,尤其這種珍貴的大法,是藏在海底下的寶,很深很深,海底下的寶,你要得法,至少先要供養所有法傳承的這些祖師,要做空行的薈供。


你來求一個法,簡簡單單的就在蓮嶝上師家裡面的花園剪兩朵花,用剪刀去剪兩朵花,你就過來:「師尊給我灌頂。」


你這兩朵花算什麼?法就像這兩朵花嗎?至少你準備薈供的東西,就要從雷藏寺一直舖到圍牆外面,從海底最深地方的珍貴法,根本上師不是不傳,而是找不到傳的人。


有很多人以為說:「師尊傳法大概差不多了,大概沒有東西了,肚子裡面沒有東西了。」其實是要找人。


很珍貴的法,它本身有很珍貴、很特殊的儀軌、有很珍貴的咒語,有不同的觀想,有種種不同的儀軌,你去做了,很快就有感應了、很快相應,那是很珍貴的東西、是真正祕密的法。單單這個法的灌頂,就要空行薈供,絕對要的,沒有說隨便去買一個糖果就放在桌子上,灌頂這個法,都是很隨便的,隨便求的,就隨便給;珍重求的,就珍重給。


所以,我們灌頂,有的時候就比較馬虎一點,甚至連薈供的東西都沒有,什麼東西都沒有,皈依也是一樣、求法灌頂也是一樣、明法灌頂也是一樣、傳法灌頂也是一樣,馬馬虎虎的。當師父的看你馬馬虎虎,他也馬馬虎虎,他為什麼要把最珍貴的東西,在馬虎之中給你呢?那個是相對的。


有的時候,為什麼珍貴的法一定要做薈供?主要的原因,就要看弟子本身的心,當弟子的,本身來求法的那個心,一定要先看得出來,絕不能馬馬虎虎的,你馬馬虎虎去召請佛菩薩、空行、護法諸尊,祂當然馬馬虎虎就給你灌頂,在密教來講,這個是相對的。


在尊師方面,你看師父,看得馬馬虎虎,他看你也是朦朦朧朧,不會把法傳給你的,你放心!除非百分之百的順從、百分之百的恭敬、百分之百的準備好一切求法的東西,這是在法上面,在尊師方面來講。


所以有很多隨便來問一個咒語、問一個什麼東西,然後也沒有供品,臨走又要求一個灌頂,當然那個灌頂是沒有用的,你都不懂得薈供,求灌頂,求什麼來給你灌頂?


你求護法來,你說:「好!師尊給我一個灌頂。」你求護法來,你有什麼東西給護法?有什麼東西給佛?有什麼東西給菩薩?你把你的心交出來沒有?問題在這裡。


上師跟弟子之間,在珍貴的法傳授的時候是交心的,把你的心交出來,把珍貴的薈供供品交出來,這個密教才傳法。所以為什麼要重視這個法,就是說不能夠馬虎,在這一方面不應該馬虎,不應該馬虎的時候,你馬虎就完了。


然後你得到這種法以後,你會珍惜。你馬虎求來的東西,怎麼會珍惜呢?不珍惜,怎麼會實修呢?


像薩迦六勢變、像無上密部、像二灌甚深的禪定,這個都不可以隨便講,也不是你書上能夠看得來的,每一次書上寫到這些東西的時候,都「………」,全部通通藏起來,最後就講說,只有你去請教你的上師,認真去請教你的上師,上師也不會隨便講。


像金剛不壞身的法,你要學到金剛不壞,就要學到身、口、意,三無漏,學到內視自己的自身光,學到金剛鍊、學到壇城、學到能夠看佛菩薩,這個都是不傳的祕密東西,所以當然不是很隨便傳的。


你每天吊兒啷噹在這邊有修跟無修差不多,就是很隨隨便便過日子,上師觀察你是不是根器?是不是修法的法器?看你不行,他不會教你。


所以百人之中、千人之中,不得其一,有的時候找一千個,也不一定能夠找得到,一百個當中,有時候也找不到一個。


今天蓮城談「尊師、重法、實修」,這個「尊師」並不是說,每天去巴結自己的師父,不是這樣子的,這個尊師不對,就是慎重其事,你在求法的時候,必須要非常的慎重其事。你要把心交出來,還有以珍貴的東西來換珍貴的法,才會珍惜自己所求來的法,在求法上是這樣子的,一定要交心。


像那些嘴巴講說:「我已經把心交了。」交了一年、兩年就沒有(師尊笑)。或者交只是交一下子而已,宣誓,在佛菩薩面前發誓,跟吃白菜一樣,根本都是假的,還要觀察你,要看好久的,要觀察的。


因為這是甚深祕密的佛法,實在是太珍貴了,不能夠隨便妄傳,不能夠隨便講出去。講出去了,一般來講很多人看了說:「唉喔!這佛法那麼簡單、那麼便宜。」他認為便宜,就疏忽掉,就不尊敬師父了,也不重視他所得來的法,臨走的時候,還有些弟子跟我講:「我得到這個法以後,我要試看看。」他是試看看。


他說:「我修看看。」他是修看看,我覺得很莫名其妙!既然是「試看看」、「修看看」,我傳法給你幹什麼!所以很多人講話很莫名其妙。


有些上師講:「修看看。」還上師呢!「我試一試。」他還要試一試,我看這些那麼便宜、簡單的,不會有用的。


在這裡,在尊師方面,慎重;在法方面,一樣要慎重;在實修方面,一樣一點也不可以馬虎,這樣子才會得到成就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9/12/16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

師尊佛誕慶典 請佛住世活動

【真佛宗全球長壽三尊薈供法會】


第一場

《尊勝佛母薈供》

台灣時間 6/11(六)下午2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 6/10晚上11點


第二場

《白度母薈供》

台灣時間 6/11(六) 晚上8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 6/11上午5點


第三場

《長壽佛薈供》

台灣時間 6/12(日)凌晨1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 6/11上午10點


三尊主尊、三個時段,開放給全球道場選擇自己方便參與的時段,一起加入zoom共同修法。歡迎全球同門觀看真佛宗YouTube 直播一同修法迴向!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