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為什麼有些人開始修真佛密法時有很多感應,後來漸漸就沒了?要如何觀想根本傳承上師?蓮生法王的回答讓人受用無窮!


《修法答問錄(二)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【偕汝談心(六)】


問:同修的時候或是在法會中,聖尊開示的時候,弟子持咒是否對根本上師不尊敬,那所持的咒有沒有功德呢?


師答:任何一個咒都有功德的,你在同修的時候,覺得你的心念沒有辦法跟大家同修,那麼你就持咒,持咒也是一種功德,同修一樣有功德。大家在同修,你突然站起來大聲「嗡咕嚕蓮生悉地吽」,在香港是要進青山醫院的,突然間這樣,奇怪,超乎尋常。但是大家同修,你很安靜,你想持咒長久,拼命持咒,可以,一樣有功德。但是要安靜,不影響大家同修,不能突然間爬起來大聲嚷嚷影響大家同修,變成你有功德,別人都沒功德。


問:弟子寫信給師尊,自稱弟子蓮花某某合十,是否不違法?


師答:這當然不違法,本來就是合十,合十就是合掌,合掌是什麼意思?「普同敬禮」,可以的。


問:以前修法每天都產生歡喜心,那種歡喜心比夫婦的快樂更好。但為何並不長久?只過了大約半年就沒有了,請示聖尊慈悲的教導。


師答:這個要道心堅固(眾鼓掌。)有一種現象,佛菩薩給你的歡喜心,在剛剛開始修法的時候,會給你很多。那麼認為你修法已經有道心,已經可以了。衪把歡喜心慢慢的提走,也就是不再給你感應歡喜,靠自己的歡喜去歡喜,不用再依賴佛菩薩給你感應的歡喜。


所以有些人剛開始皈依的時候,哇!好多感應,今天也感應,明天也感應,中午吃飯感應,晚上吃飯也感應,任何時候都感應,連進廁所都有感應,哇!感應好猛好猛啊!很認真修,修了半年了,什麼感應也沒有,一切如常。怎麼回事?


當初是增加你的信念,引你入佛門,給你很多感應,夢見,看見,什麼都會來。半年以後,什麼都沒有了,一切如常;你好好看自己心中的光明就可以了,不用再依賴其他的諸尊放出來的光給你,好好看自己心中的光,雖然沒有歡喜心,繼續的修,看自己心中的光。(眾鼓掌)


問:打坐入三摩地時,丹田會發熱,生出的熱球會遊走,好像乒乓球那麼大,是好現象嗎?


師答:這當然好現象啊!現在卡城一年有三個月下雪很冷,你身上會發熱,又有火球在裏面轉,你根本就不用Heater了嘛!可以省電,好處很多,而且就是很清涼,不是屬於流鼻血的那種,熱得全身好像慾火焚身,不是這種,而是熱得非常清涼的那一種火,產生一種光,一種很舒適的感覺,而且把身體的氣脈全部都通了。身體覺得很輕(清),一切的歡喜,輕安都產生出來。再修,很好的,讓全身更微細的所有脈全部都能夠通(眾鼓掌)。


問:修上師相應法,觀想上師的形象應是什麼樣子?是戴五佛冠的蓮花童子像?還是聖尊的容貌?


師答:還是形象的問題,觀想蓮花童子這尊,你看衪出現很莊嚴,然後衪向你面前來,叩!打到你了,因為那個金身很重,打得都腫起來,不能觀想這樣的。要觀想「明」,就是清楚;「空」,是空體的,可以講是透明的。


阿彌陀佛也是一樣,阿彌陀佛出現在虛空之中,觀想衪出現在你面前,眼睛可以看得到。然後衪移到你面前,你進到衪的身體,因為衪是空的,衪是很清楚的。但是衪是空體,跟空氣一樣的進到身體,你進到衪的身體,衪進到你的身體,感覺不同,有接觸有進入,有一種充滿圓滿的感覺。


還有問的問題是說衪的形象是要戴五佛冠的?不戴五佛冠的?穿白衣、穿黑衣、穿藍衣、穿紅衣的?穿什麼衣服?告訴你,「空體」!不管你怎麼樣的莊嚴相,衪顯現莊嚴相,「空體」!有沒有五佛冠不重要,穿什麼衣服顏色不重要,這些全部都不重要,拿什麼法器都不重要。只要你確認衪是上師,是蓮花童子,衪是空體,移到你身體裏面,充滿就是。(眾鼓掌)


問:夢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在法座上,周圍沒有人,聖尊見到弟子時即起立轉身離開了,弟子看到聖尊是一絲不掛的?


師答:非常好。我洗澡的時候都是一絲不掛的。看到一絲不掛也可以的,好像是夢見師尊一絲不掛。當然平時要看到我一絲不掛很困難,你夢中看到師尊一絲不掛那是真的一絲不掛,是要教你一絲不掛,要回頭去找尋你的一絲不掛,你太多的煩惱,心中太多的事(眾鼓掌)。


我告訴你,顯現身上統統沒有穿衣服的,那是法身佛才有這種境界的;報身佛穿一半;應身佛,莊嚴,全身都穿的。法身佛是一絲不掛的,這個真正的空體就是一絲不掛。為什麼轉身呢?你要「回頭是岸」,不要把煩惱老放在心頭,要你的「心」無事,一絲不掛。


1998/07/31 白雲雷藏寺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