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處於煩囂熙攘的人世間、面對種種生活中的煩惱,如何保持一顆安寧平穩的心? 看看蓮生法王怎麼說。


《走在「南山雅舍」的院子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278【相約在冬季 】


我在美國的家,共搬了五次,分別是:


一、巴拉。


二、雷門。


三、幽靈湖。


四、憨峽路取。


五、南山雅舍。


我想「南山雅舍」是我在這一世當中,最後一次的住家了,因為我不想再搬家了。


(如果我有搬家,一定是搬到佛國淨土,摩訶雙蓮池。)


我對「南山雅舍」尚稱滿意。


院子特別的大,有前院,有後院,房子居中,佔地共二畝。


花草樹木特別的多。


四周全是大松樹、有竹子、有楓、有柏、有藤…………。


地上全是綠草。


有噴水池。


我有一個感覺,我們彷彿是住在深山中的大別墅之中,有與世隔絕之感。


(所以我取名「南山」)


院子裡有「變色花」,會變化的五彩花團,紫藍色居多,也有桃紅色的。


楓葉會變黃變紅,紅的時候相當艷,像噴出的火焰 。


我的感覺是如同仙境。


就算在冬季,我的家同樣在蒼青翠綠的環抱之中,雖然地上的松針多了些,但,生機仍然生氣澎湃。


我喜歡走在「南山雅舍」的院子裡,我吸收這裡的空氣。


清新。


純淨。


芬芳。


在我們家的院子裡,冬天也不怕冰雪,沒有淒風苦雨的景象。


有一回。


我們清晨坐在餐桌向窗外看:


哇!


下雪了!


先是一點一點綿綿細細。


再來是像豆子。


最後像拳頭。


冬雪彷彿從松樹頂撒下的花朵,潔白的飄向每一寸土,每一寸草,每一片葉,每一朵花。


我說:


「風中的飛花!」


那種美,是不可思議的,是無法形容的,這些飛花,就在我心中搖曳。


很快的,大地就銀白一片。


我在院子裡漫步。我走過了春天、夏天、秋天,然後,走進了冬季!


我要告訴大家:


人要有「欣賞的眼睛」,也要有「美麗的心情」。


這樣一來,


冬季就不淒涼,


冬季一樣是無限的幸福。


大家知道嗎?


當我家的噴水池,完全結冰的時候,我就看見了壇城。


中央是觀世音菩薩,全身掛滿了瓔珞。


四周有小菩薩。


有善財、良女合掌。


還有圓形的滿滿的月輪。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