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法王教導我們我們儘量以歡喜心去觀察世界,留下「善」的印象,才會產生快樂,而不要去糾結在缺點當中。


《不去注重缺點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12【悵惘小品 】


每次,當我欣賞風景照片時,我總讚嘆,那地方好美啊!一大片的綠茵草地,一條清澈藍帶般的河,花木扶疏,河上有條晃盪的小舟,幾雙白鵝在河上悠哉遊哉的嬉戲,碎金般的陽光,柔和的撒在青草地上,於是,我幻想能躺在那風景優雅的草地上,看白雲悠悠。


結果,等我到了那幻想夢中的所在地,事實完全不一樣,那一片如茵的草地上,全有很多紅色的大螞蟻爬來爬去,連坐都不能坐,更不用說躺了下來,若躺下準被螞蟻咬得渾身抓破皮;去看那條清澈的小河罷!小河上的船是條破船,連船底也爛透了,那藍色的河不是藍色的,而是黃土色的,河邊尚遺留下很多臭鵝糞,陣陣惡臭撲鼻,掩起鼻子猶想嶇吐;到樹下去納涼吧!坐在樹下的石凳偶而往上一看,哇!不看還好,一看竟全身發毛,原來整棵樹的葉子上爬滿了毛毛黃色的蟲,一條條的排隊陳列,每片葉上都有,幾乎這棵樹全是毛蟲的天下了,如此怎不叫人起雞皮疙瘩呢?!


這件事使我想到,風景照片的美麗,不一定是真的呵!假如你看透這世界,似乎讓你愈看愈醜,愈看愈傷心,我認識一個長輩,在我幼小的心靈中一直認為他是完美的全能者,因為他的英文、數學呱呱叫,又很會說故事,人也長得漂漂亮亮的,出手的大方很討人喜歡,那時候我認為他是最「好」的人了。


沒有想到最近「他」被關到監牢裏去了,他犯了誘拐良家婦女的罪,又是販賣人口,又是逼良為娼,又是誘姦少女,又是脫逃,教唆墮胎等等。最「好」的人成了最「壞」的人,過去他留在我心中的印象全破碎了,英文數學呱呱叫不能算好,人長得漂亮也不能算好,出手大方也不能算好,這就是角度不同,看法也就不一樣了。


由很多事情看起來,風景雖美,也有很多缺憾,人雖然和善,但,也沒有完完全全不犯錯的人,還是有缺憾,宇宙間萬物萬事,何者無缺憾呢?


所以在今天,我保留下風景照片的美在心中,保留下人的優點在心中,如此才會產生快樂,否則我若日日揭發人的醜陋面,把卑鄙的人性揭發出來,則我愈是痛苦,愈是心中難安,缺點也愈來愈廣大,而把優點全掩蓋了,成了看透「人生一無可取」的人。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