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萬法唯心所變、唯心所現,密教行者應學習無心無事,這是破魔的最高之法。


《把魔轉化為護法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4【活佛之歌(三)】


世界上萬物,懂得轉化,用轉化的功夫去轉化,很多事情都很好辦,魔來,把祂看成:「這是我的護法。」祂就變成護法,不是魔。


今天下午聽璧燕法師談她的心裡最深意識裡面生起的一種魔障。關於「魔」這個字,按照佛所說,魔也是眾生,在《密勒日巴傳》裡面所提到的,魔來的時候,密勒日巴曾經想要降伏祂,想要降伏這個魔,但降伏的方法用盡了,魔還是沒有走。


另外,既然降伏沒有走,那麼就讚揚祂、去恭敬祂,祂仍然沒有走,供養祂用盡種種的方法,都沒有走,最後密勒日巴就把這個魔想成根本是沒有的,沒有這個魔,那麼就走進去,一進到洞裡面,這個魔就沒有了。


我覺得這是一個觀念上的問題,其實跟璧燕法師講,你不一定要怕祂,不一定要恐懼祂,這是一個魔的形象很不好,你就把祂轉化成為護法,說這個是護法來了,護法你當然不怕嘛!你把祂看成魔,你就怕祂,你不把祂看成魔,祂就不是魔,觀念上的一個問題,所以只要轉化,世界上萬物,懂得轉化,用轉化的功夫去轉化,很多事情都很好辦。


魔來,你把祂看成:「這是我的護法。」祂就變成護法,不是魔,這個是很簡單的一個道理,密勒日巴祂把魔看成沒有、無,看成空,這就變成自己無心了,沒有啊!這個時候就是無,沒有。


心呢?就是你的念頭根本沒有魔了,什麼是無心?就是你把祂看成沒有,你一進入,就是沒有,所以無心是什麼呢?無就是沒有,心是什麼呢?是你的念頭嘛!沒有魔的念頭,哪裡會有魔來?因為你的心裡先有魔,魔才會出現,你心裡根本就沒有魔,哪裡來的魔?很簡單的道理,你心裡沒有魔,魔哪裡會出現?這個就是無心。


重點是因為你心裡面的反映,你沒有這個念頭、沒有那個心,祂自然就不見了。所以破魔的方法,最重要的就是無心,沒有魔的念頭,魔自然就破了;你有魔的念頭,祂時時刻刻都在你面前顯現。


以前我最早的時候做了一個夢,寫信給自己的師父說這個夢是怎麼樣子、怎麼樣子,師父回答只有幾個字:「夢都是幻,你不用問。」夢都是你自己的幻覺,不用問什麼。哇!真的不用(師尊笑),他也沒有答,我寫信給我的師父說我夢見什麼、夢見什麼,師父回答說:「你不要把它當成真的,夢都是幻。」他的回答就這樣子。所以很多事情,有的時候是你自己去找來的,你不要去找,祂怎麼會找你?是你去找祂,不是祂找你,是你念頭有祂。


所謂破魔的方法,最好的方法是沒有這個念頭,當你有了這個念頭的時候怎麼辦?把祂看成幻,那是你的幻覺,是虛幻的,根本不存在的,想清楚了,祂就沒有。一切按照佛所說的,這世間上的萬事萬物,都是由自己的心所產生,所以萬法唯心,就是這個道理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9/10/22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