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020年12月6日彩虹雷藏寺白度母護摩法會 

#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「#道果」 


《蓮生法王開示簡介》 

(I)通知大家12月13日是「地藏王菩薩」護摩法會並介紹主尊。 


(II)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白度母。 


(III)「#互動就是力量」弟子問,師尊答。法王解答以下問題: 

(1)中華民國 蓮花懷之

頂禮根本上師蓮生聖尊。

1. 弟子曾與一位無信仰卻好談哲學與宗教的朋友聊天。他問:「基督教的上帝,印度教梵天,都是創世的造物主,應是宇宙最偉大的存在;佛教承認創造宇宙的是梵天不是佛,為何又說佛比造物主更偉大?」弟子無暇細想,只信口答:「佛法是絕對,不是相對;基督教和印度教講創造,也講毀滅,這還侷限在相對的概念裡。但佛性是不生不滅的絕對,所以比創造及毀滅更深入。」(弟子有向友人解釋自己尚無能告訴他什麼是佛法的絕對。)

請問師佛,對初接觸佛教的人,弟子以上的回答是否有疏漏或誤導,該如何補充呢?

2. 在數學和物理學中,推算宇宙有「十一維度」,人類的感官只能感知到三維-「立體空間」,但四維、五維超越了空間與時間,只存在科學理論,不易用一般文字解釋;科幻小說的四、五維生物已能自由穿梭時空和創造生命了,更高維度可說是人類想像不到的境界。

敢問師尊,科學中超越時空的多重維度理論,和佛法參透絕對的開悟境界,及菩薩十地,乃至十六地是否有相通之處?可以引用這個科學理論,讓一般人對佛法有初步概念嗎?


(2)印尼 蓮花琇棻

願師尊佛體安康恆轉法輪。我八歲時(九年前)已經皈依師尊。也已閱讀很多師尊文集。但到目前為止還疑問還沒答案。非法與法是相對的。那麼師尊說有本初佛(第十六地的佛)。其梵文名字是「阿達爾瑪佛」,阿達爾瑪的意思是「非法」,而「法」的梵文是「達爾瑪」。為何祂叫「非法」?因為「非法」含有不好的意思(跟法是相反的)。難道這個跟這句有關嗎: 「一體兩面,佛魔一如」?


(3)文文

頂禮師尊。請問聖尊,變身金母心咒的「姆拉底」是什麼意思?感恩聖尊慈悲教導。


(IV)開講「道果」:  

頌云:「釋之不盡, 表示」, 即顯示不可思議字導引道,  以氣逐漸澄淨成為甘露調柔, 能引任何所欲。 


用其開解脈結, 成為一切脈調柔, 其之脈字現起種種形相為字調柔, 以其力消除大種身之錯亂等障礙, 成為身調柔。 


如是四種調柔之中, 以字與甘露調柔之力, 於輪迴涅槃中盡所有法現起瑜伽覺受, 內脈與心氣會集之緣起「釋之不盡」。


其亦為明白了知前述二種調柔緣起、 毫無懷疑, 故曰「表示」。 


是中, 以(阿恰囉)字無誑口訣之教授, 「知一即知多」之教授, 雖俱胝年亦釋之不盡, 因內緣起字之教授不能以言詞了知故。 


頌云:「秘密五十」, 波羅蜜乘所說之安住五道及十地菩薩等亦有四調柔, 然不聞字義之教授,  故言「秘密」,如「那哩格喇」洲 ( 椰子洲 )不聞牛鳴聲。 


上皆為生禪定之因; 禪定略示及略示廣說之道釋竟。 


**** 

(完整開示請留意【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】之發佈) 


  ◎ 敬請注意:  

  

 如欲修持〈真佛密法〉,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,得到灌頂,才是如法修持。 

若欲「皈依」者,請按此進入Web: https://ch.tbsn.org/page/index.html?id=4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