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7_寫給和尚的情書


作者:盧勝彥

出版社:

出版日期:1991/12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按鈕連結網址:點我前往閱讀

摘要說明:



我是蓮生活佛盧勝彥。

一九四五年出生於台灣省嘉義縣。

身高一六三公分。

體重一五六磅。

略胖。

五官清楚。

我坦白的告訴大家,像我這樣子的人不知凡幾,比我條件更好的人更多。但,奇怪的是,我的「桃花劫」永遠不斷。

也許我的個性隨和,比其他人熱誠,慈祥及樂於助人,對於參訪的弟子,不管是男生女生,絲毫不以為意。

我很想把弟子與我之間,看成一個大家庭,以佛法為絲線,結成一張感情的網,大家生活在一起,修行在一起。

然而,我相信這張感情的網,織得不好,我要表達我的「師生情意」顯得很不容易,顯得零亂而瑣碎。

於是,在我出家的短短幾年間,我收到了上千封的「情書」。

這些「情書」顯出動人而純真的特質。

 



我從來不想擁有「秘密」。

女弟子寫「情書」給自己的「師尊」,雖然是一個「秘密」,但我仍然願意以「情意」引導她們,一起走上追求菩提的道路。

我將隱去她們的姓名。

編輯成冊。

書名通俗化,就題名為「寫給和尚的情書」。

我相信這本書,沒有人寫過這一類的文章,我相信這本書,是破天荒的第一本書。

女生寫給「和尚」。

「和尚」公開情書。

我一想起來,不免對自己的膽量讚佩一番。

我相信,「寫給和尚的情書」,不是菲薄的普通的書,其中有很多感懷及啟悟,對於讀者,假如執著於「情愛」者,相信頗有益於世道人心。





我擁有上千封的「情書」。

我相信很多高僧大德也一樣擁有很多情書。

這是可以聯想到的。

然而,我的誓願,是不捨一個眾生的,我願意將那種女生給我美麗無比的「情愛境界」轉化為學佛的興趣。

我的誓願是:

佛無窮盡。
情無窮盡。
眾生無盡。
我願無盡。

我將告訴我的女弟子們,學佛的過程是相當的艱難,先由次第修,再達圓滿,這其中也須要慧根及悟性。通常年輕的女弟子或執著「情愛」的女弟子,有的會面臨一個重大的困境。

對自己的師父昇起「情誼」。

最先是一點點,後來逐漸成長。

這樣的女弟子,雖然不失深刻的人間情愛,但畢竟已不是真正的修行,所以必須呼喚其回頭,期待其重新開始,一步一步走到佛的世界。

 


這一本「寫給和尚的情書」是:

我蓮生活佛盧勝彥交出我的心。
是感情的奉獻犧牲。
是「和尚」的本份。
是「師生情誼」的機緣成熟。
是「情愛」轉變「菩提路」。
是修行的生活于日常的生活之中。

這一本書也將是一個最大的啟示:

有聚必有散。
有濃必有淡。
有愛必有恨。
有得必有失。

「諸行無常」,「諸行無常」啊!此書,宜讀其深意,匆匆過目不宜,能觸悟靈機,亦可知道「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」,乍見本然。

是非「情愛」轉頭空,幾度夕陽紅!

 


有一位女弟子如此寫:

「只因為人間有愛,不論有多少的坎坷與心酸,我願再一次的回來,配著您踏著同樣的腳步,讓生命充滿高雅、純淨、神聖的愛。也願人們的生命變的瑰麗、燦爛、莊嚴。」

這位女弟子說:

「生生世世跟隨師尊。」

很多女弟子說:

「生生世世跟隨師尊。」

祇因為「人間有愛」。

 
一九九一年十二月蓮生活佛盧勝彥寫于美國
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
  
盧勝彥上師
Sheng-yen Lu
17102 NE 40-thCt.
Redmond. WA 98052,
U.S.A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